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今日魔】我的姓氏是——(乌露莉柯)

*七年前写的同人,迫真冷门写手,我终于开始搬运中二产物了。以下只修改了错别字。


==


因为没有看到过乌露莉柯的同人而突发奇想。对于乌露莉柯的姓氏的设定完全是个人设定,请不要当真。

乌露莉柯在今魔系列中是无疑的配角,但是这样一个已经孤寂了800年的女子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我很有兴趣去描绘去想象。

以下正文,短篇半万字差几百完结,清水,无法舍弃细节描述看起来也许会有点冗余很抱歉。

部分捏他是DRAMA里的。

PS虽然自己也不喜ooc,但是毕竟因为时间有点久了,部分设定有点忘了,和原作冲突部分请指出,谢谢。


1

“不吉利啊——”

传说如果这种名为极乐鸟的生物盛行,说明就会出现一代明君。

而此时此刻,这位当世的好国王正翻着白眼,一脸郁闷地坐在长椅上。

“啊拉,有利陛下,您这是怎么了呀?”

真王庙的言赐巫女大人乌露莉柯静静地观望着正漂浮在真王庙正上方的、然而并不是由禁忌之箱、却是由魔王陛下制造出来的乌云,忍着笑从走廊的阴影中迈步而出。

(苦闷烦恼的有利陛下也很可爱呢~)800岁的少女(自称)乌露莉柯这么想到,任由温暖的阳光洒在自己的肩头,轻柔地走向有利,直到对方无力地抬起头看着自己。

“啊……是乌露莉柯啊……”

意料之中地,是大好青年涉谷有利的无力回答,微微向自己的方向转头,却是精疲力尽的表情。

“有利陛下,如果您不振作的话全国人民都会为您担心的啊。”

虽然说大致能猜到能让有利露出这样的表情的也就那么几个情况,但眼下还是询问一下吧。

“和保尔夫拉姆阁下发生了什么么……?”

“啊啊!!!乌露莉柯,你听我说啊——!!!!啊,不好……”听到乌露莉柯问句后,不知道为何突然抱住自己的头的涉谷有利猛地大叫起来了。不过也很快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对不起,在真王庙大喊大叫了,谁叫保尔夫拉姆那家伙……哼,总之,乌露莉柯,你先过来坐在这里吧。”

(果然还是和阁下的问题呢……)

乌露莉柯把最有可能的选项先说了出来,竟然是立马就中了。

自然而然露出生气表情的有利陛下炒鸡可爱,但是乌露莉柯是不会把这种想法说出来的。

“恭敬不如从命,有利陛下。”

稍微鞠了一躬之后,乌露莉柯坐到了有利的旁边空着一半的长椅上。

其实本来的话,魔王和言赐巫女的身份到底能不能平起平坐很难说,但是有利陛下是一个并不计较身份高低的亲和魔王,被有利多次指出这一点之后,乌露莉柯也就很乐意这么做了。

(能够解决有利陛下的问题就好了啦,虽然说夫妻吵架连狗都懒得理,但是现在还不是正式的夫妻,那么我帮个小忙也不是大问题吧。)

调整好心态的乌露莉柯把脸转向有利,而双黑的大魔王却还是一脸愁眉苦脸地用手指敲打着椅子的边缘。

“乌露莉柯你听我说啊……保尔夫拉姆那家伙——!!!!”虽然说故意压低了声音,但是仍然能感受到有利的怒气,“他竟然要我姓冯·比雷菲尔特——!!!”

有利的表情从郁闷变为悲伤,最后升华为愤怒。

“再怎么说,这也太过分了吧!对吧,乌露莉柯!”

有利一个转身,泪眼朦胧地一把握住了乌露莉柯的手。虽然说对方已经800+岁了,但是自称拥有少女心的她一定能够理解自己的,有利是这么认为的。

“阿拉拉,竟然是这样!阁下竟然这么说——”有利意料之中,乌露莉柯也稍稍露出了生气的表情,标志性的眉毛都皱起来了,“这太过分了!有利陛下,这个可不能忍,只有这点万万不能!”

看到坚定地望向自己的眼神,有利瞬间感动了。

“呜呜呜,我就知道乌露莉柯你会理解我的!和男生结婚什么的已经很荒唐了,入赘什么的我……”

有利正准备长篇大论地抒发着自己的人生的时候,乌露莉柯“砰”地一声站了起来打断了有利的发言。

“保尔夫拉姆阁下简直是太鲁莽了!虽然我明白他喜欢有利陛下您的心情,但是!我大真魔国魔王的姓氏怎么能随便改动!虽然说冯·比雷菲尔特卿的确是名门贵族,但是这样做的话其它的十贵族肯定会不平衡的!更何况您是陛下,怎么能做出入赘这种荒唐的事情呢!”乌露莉柯迅速抽回自己被有利握住的手,在有利已经傻掉的目光之下,向阳光握起了拳头,“有利陛下您做得非常好,这件事情上得坚持原则!虽然我不太懂的这方面,但是‘冯·比雷菲尔特卿·有利陛下’读起来实在是太拗口了!”

乌露莉柯再次确认完自己的理论转向有利的时候,有利已经保持着手挺在半空中作握手状并且背后挂着一滴巨汗的状态很久了。

“有利陛下……!”

乌露莉柯着急起来,虽然说刚才失落的有利陛下情况不怎么好,但现在这个双眼无神的状态好像更加有问题。

“啊,我没事,乌露莉柯……不用担心我……”

本来是想找乌露莉柯来哭诉的,结果好像出现了代沟的感觉……不,保尔夫拉姆曾经说过,乌露莉柯其实是迷糊性质的……

有利决定暂时放弃了。

缩回荡在半空中的手,看着微小地看着自己的的有利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乌露莉柯……”

“是,有利陛下。”

“我似乎还不知道乌露莉柯的姓氏呢……”有利调整下自己在长椅上的坐姿,低下头思考起来,“言赐巫女是由真王选出来的是吧,虽然不太清楚,但是貌似就算不是贵族也是可以的吧……对吧,乌露莉柯?”

有利抬起头向乌露莉柯确认道,但看到的却是乌露莉柯无奈的笑容。

“……乌露莉柯?”

乌露莉柯却只是用眼神示意有利不必介意,然后轻声回答道:

“有利陛下您说的是,言赐巫女是由真王陛下亲自选拔的,并且只要有资质无论是贵族还是平民的孩子都有可能被送进真王庙……”

乌露莉柯的身影看起来有那么点寂寞。有利突然想起了那一天,小小的乌露莉柯把自己耍得团团转并且最后被本尊打屁股的事情。

那天晚上,跟着自己穿越大街小巷的乌露莉柯看起来是多么地快乐。

——“原来,她是一个这么容易满足的孩子”

即使对方的实际年龄是自己的50倍,但是有利还是下意识地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有利陛下,言赐巫女是没有姓氏的……我们,属于真王陛下——属于这个真魔国。一旦进入这里,我们便……不属于任何家族……即使日后再回到故里也……”

乌露莉柯缓缓走向中庭中央的喷水池。

虽然知道背对着别人讲话是不礼貌的,但是乌露莉柯现在不想让有利看到自己脸上的表情。

“是这样么……乌露莉柯,对不起,问了这样的问题……”

果然身后传来了有利抱歉的声音。

乌露莉柯一边想着果然是有利陛下的风格,一边提起裙摆向后转过身正对着已经从长椅上立起身的有利。

“不,有利陛下,您没有必要道歉,这不是有利陛下的错。而且……”乌露莉柯微笑了起来,“我从未后悔成为言赐巫女——能侍奉真王陛下、能侍奉在有利陛下左右,这是我一生的荣耀。”

乌露莉柯这么说着,然后抬头看向了太阳。和煦的阳光倾泻在脸上,温暖极了。

彩虹是水和光的恩赐,而站在缀有彩虹的华丽喷水池旁边仰望天空的纯洁少女,就像是天使一样美丽。

——虽说,本人可是魔族。

“水光潋滟……”

“呃?”

因为有利脱口而出的单词回过神的乌露莉柯不解地看向有利。有利却只是轻轻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啊……不好意思,乌露莉柯,只是突然想起了老师上课的诗句而已,不要在意。”

乌露莉柯马上明白了先前自己不能理解的有利说的话大概是异世界的文学,但是有利自己这么说的话那就不追问为好。

(虽然说,的确有那么点在意呢。)

“是么……不过,”乌露莉柯点头,“有利陛下,时间不早了,还是早点回去吧,想必保尔夫拉姆阁下也已经冷静下来了……”

似乎恢复到了和平时没什么两样的乌露莉柯,一如既往地将双手置于身前,露出淡淡的微笑。

“说、说的也是呢……我一个人从血盟城里出来大家大概也担心了吧,我这就回去了哦,今天谢谢了哦,乌露莉柯。”

向乌露莉柯挥了挥手,有利一边向沿路的巫女和女兵们打招呼,离开了。

“请走好。”乌露莉柯微微弯下腰目送着有利直到那身影从视野里消失。

“那么……”转过身准备离开的时候,却突然被一个魁梧的身影挡去了去路。

“真王陛下!”

乌露莉柯多少有点惊讶地叫了出来,环顾四周才发现中庭只剩下自己和真王两个人了。

“真王陛下,您……”不好意思地低下头,乌露莉柯不知道怎么开口。

夕阳西下,周围的景色渐渐染上红色。

“辛苦你了,乌露莉柯。”

头顶上传来温暖的触感,——是真王的双手抚摸着自己的头,是从小被送进真王庙的自己不曾有过的体会——乌露莉柯瞪大了双眼不敢抬起头。

“有利做到了我做不到的事情,很多方面都是……也辛苦你们了……陪着这样任性的我……”

乌露莉柯再也忍不住地落下了眼泪。

“等、等等!难道我真的有这么任性么!不至于哭吧!”

一瞬间因为女孩子的眼泪,伟大的真王不知所措起来。

乌露莉柯却因为真王这句回答而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是的,真王陛下您真的是任性到无可救药了……”抹干眼泪,乌露莉柯抬起头,看着一副倍受打击的真王笑意更加深了,“但正是因为是这样任性的您——我们才愿意追随您——无怨无悔。”

乌露莉柯正视着真王的眼睛,这么真诚地回答道。

“是么……”

真王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然后和乌露莉柯一起笑了起来。

“乌露莉柯,刚刚为什么不告诉有利你的姓……”

“这个么……”虽然很想说“偷听是不好的哦”这样的话,乌露莉柯现在还是决定先用很有少女气氛的感觉回答,“是为什么呢~~”

“啊咧咧,真是搞不懂女孩子呢”真王一手扶额,放弃了追问,“算了,我也没想搞清楚……乌露莉柯,和我一起去门口迎接大贤者吧,他差不多要回来了。”

“是,真王陛下。”

接着,跟着真王到真王庙门口的乌露莉柯看到的是向着他们挥手的村田。


2

涉谷有利在真王庙门口遇上村田键的时候,双方都很吃惊。

“涉谷,我特意去血盟城找你,你却来真王庙了!?”

“啊,我没告诉他们去了哪里就出来了……其实我是来哭诉烦恼的……村田,你找我有什么事情么?”

“啊?烦恼?”

村田键虽然一时间没有理解有利的话,但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没事哦,涉谷,我已经和冯·克莱斯特卿交代过了,你只要去问他就好了……不过我劝你小心点,他的浚汁大概已经流遍血盟城了……”想起自己踏入城中的情景,村田键还是按住了太阳穴,“冯·比雷菲尔特卿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暴走中,冯·保尔特鲁卿大概已经被政务压垮了,倒是维拉卿看上去没什么事情……”

“是、是么,村田,谢谢你的重要情报!”

怎么看都不太妙的涉谷把提供这一重要情报的村田视为了救命稻草。

“那、那么,我先回去了!”

有利翻身上马,还不忘向村田投来了一个感激的目光。然而正准备离开,突然又回过头。

“对了,村田,言赐巫女是没有姓的么?”

“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村田完全没有跟上有利的思路。

“没什么了啦,只是很想知道啦……村田你活了这么久总归知道的吧!”

“我年龄和你一样大好不好!”

村田微微叹了口气,然后抬起头盯着马背上的有利。

“涉谷,虽然说可以这么说,但是严格来说,言赐巫女并不是没有姓氏。对外来说,只是在被选为言赐巫女的那一刻起,必须全心全意侍奉真王的她们就不能再背负父母给予她们的姓氏了。”村田继续解释道,“但是,相应的,真王会赐予她们唯一的荣耀的姓氏,以表彰她们的付出——那就是国姓,将这个国家的名字作为姓……只不过因为这样会涉及到政治问题,这件事并没有被公开,这也只是精神上的慰藉,或者说是某个创国者任性的设定的结果。所以例如温蒂努这样已经结束了自己使命的言赐巫女,即使回到故乡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也是高高在上的神圣存在了,无论是原来的家族姓氏还是国姓也都不会再被提及了。”

“呃!??”

完全没想到是这个结果的有利吃惊地差点从马背上摔下来。

“喂!涉谷你没事吧!”村田担心地问道,还好藏青聪明地左右晃了晃稳住了主人。

重新掌握平衡、夹住马背的有利却自个儿思考起为什么乌露莉柯不告诉自己的理由。

“难道是因为太长了么……也有这个可能……”

“涉谷?”

“啊!不好意思,村田!”从自己的沉思里浮出来的涉谷为了自己前面对村田的忽视双手合十地表示了抱歉,“我知道了,我不会说出去的,这可关系到真王的面子呢。谢谢你告诉我,我真的得走了”

“问题不出在这里吧……毕竟那也是种束缚啊。再说了,把言赐巫女关在真王庙不让外出甚至退休后还让人家工作本身就是一种恶趣味吧。”村田压低声音轻声吐槽,然后在向涉谷点头示意后,退后了几步让出了道路。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似乎听到了这样的诗句。

“啊?”

村田键瞬间以为自己听力出了问题。从那个涉谷的嘴里竟然能吐出这样文学的诗句,还是异国的古诗词,自己不是在做梦吧!

再次去追寻有利的影子的时候,对方已经骑马离开很大一段距离了。

(那个是描绘景色的诗句吧?可是这里虽然有山有水,但是并没有西湖吧?再说,涉谷知道西子是谁么?)

“怎么回事?”村田键莫名其妙,然后突然感觉到了两股熟悉的气息。

顿了顿,村田键挥着手向真王庙里面走去。


3

“哟,欢迎回来。”

看到这个自带光芒的金发美男子一脸爽朗地向自己打招呼,村田健突然感觉很不爽。

“是你吧,对冯·比雷菲尔特卿灌输了奇怪的思想的人。涉谷是绝对不可能自己主动对他们抱怨因为这个名字而遭遇的种种的,他也绝不会在意如果退位后自己在真魔国的地位的问题,而且他也不是不知道真魔国并没有随夫改姓的习俗。”

“哈?你在说什么,我的大贤者?我可是如你所见一直老老实实地待在我的真王庙扮演好我的角色哦”真王对于村田的质问并不在意,反而得寸进尺地靠近,将手搭在了对方的肩膀上。

“别装糊……算了,和你这种人说也没意思吧。”村田健若无其事白了露出西嘎嘎笑容的对方一眼。想让一个性格极其恶劣的四千岁熊孩子放弃玩乐可不容易,更何况对方还偏偏是一个哄人(特别是女性)高手的帅哥。

“那么,乌露莉珂,我们回去吧。”

“是的,猊下。”

“等等!你们要抛下高贵的我么!喂——乌露莉珂,你可是我的言赐巫女啊,不要被我的大贤者给拐跑了啊!喂——!”


4

“我的姓氏是最足以让我骄傲的——这个我深爱的国家的名字啊……!”


=END=


rabbitwool

2013.08


评论
热度(14)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