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英纺】错过幸福?(1-2)


*标题是《错过幸福?》,嗯那个问号是标题里的

*文笔真的差

*万字中短篇,一共8小节+后记会分批次发完,时间线跨度从追忆2延伸到漫游仙境即毕业前夕,所以人物变化会比较大。

*原作背景,通过文章剧情对两人心态和关系的变化进行推进,并没有上升到恋人程度甚至不怎么甜←思来想去还是在一开头把这句话加上去了。

*每一节开头括号里的文字都是出自游戏台词,有的会稍微改编一下,提示时间线的同时,也会和本节内容有所联系。

*写文途中人称一度混乱,最后统一为个人视角为这个人的称呼,如:英智君对自己,第三视角统一用名,如:英智对纺

*上下文在本合集里找就行了,这次是第一篇无上文



1

(时间线:我、我真的觉得……如果是英智君的话,一定有办法让大家幸福。)

青叶纺原本的计划是在医院快速办完手续,然后特意绕过天祥院英智的病房,避免任何的节外生枝直接回家。所以当他刚踏上台阶,就看到楼梯转角处喘着粗气的人之后,一下子呆在了原地。

穿着病号服的英智君看来脸色煞白,眼神游离,他艰难地呼吸着甚至可以看到冷汗冒出,但是即使如此虚弱,他也把全身唯一的力气用在了无力的双腿上,没有倒下。

纺有点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还会对一个刚给过自己当头一棒的人观察这么仔细,甚至因为长时间的注视而错失了转身离开假装无事发生的机会。

“f……ang?”

英智君有点口齿不清,他放开了用颤抖的双手扶住的扶梯,步履瞒珊地向自己走来,然后握住了自己的双手。

纺能感觉到一瞬间英智君很惊讶,但很快他眯起了双眼流露出了笑意。

“啊,这可真是出乎意料,天使原来也这么温暖。”

而你的双手却如此冰冷。



2

(时间线:纺,拜托了,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

纺没能理解现在的局面。

前面那个情况,是不可能丢下英智君转身就跑的,可是自己也愣是没有选择强行把对方送回病房。在习惯性地担心他的身体情况后,下意识地就把外套脱了下来套在了对面咳嗽着却倔强地拒绝回去的人身上,还细心地捏了捏领子裹裹紧。而自己的这个举动似乎让英智君分外开心,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个人就这么肩靠着肩,并排坐在了楼梯附近的椅子上。

经过休息以后,英智君的状态比刚才好了很多,但是脸色还是很苍白。纺好歹也是一再询问了要不要回病房,可是英智君却嘟起了嘴一脸不高兴,囔囔着“什么么,你这个天使也太失职了吧,就不要让我再去接受治疗啊,不然会被开除的哦。”

所以我都说了我不是天使了啊!

纺试图纠正英智君的认知,但是还未开口,对方就像是看透了自己直接抢了话:“毕竟这个时候,真正的纺是不可能来找我的啊,而且你又是纺的样子,那就只有一个可能性了,天使大人变成纺的样子来接我离开人世了。呵呵,天使大人还真是体贴。”

英智君的话一语中的,纺一时语塞,没有去关注说这些话的英智君的表情,低着头无语。

“如果是五奇人的样子,我会因为笑得太开心,而得罪了,前来迎接我的天使吧……咳咳……”英智君的语速要比平时慢很多,还时常不得不打断自己的发言以调整混乱的气息,不过他并没有因此而准备结束对话,“所以呢,虽然不是很想配合你工作……但是送佛送到西,我能把你当成纺,聊聊天么?就当是BONUS杀必死?”

你这都是从哪里学来的奇奇怪怪的词语?人设都要崩坏了啊!还有,我真的是真真正正的青叶纺啊!

纺低头叹气,肩头却一沉。英智靠了上来。

纺一时间想要逃开,可是手臂却被抓住。柔弱的英智并没有用上多少力气,只要一挥手就可以甩开,可是纺却觉得此时的自己像泄了气的气球无力。

“呵呵,我和敬人都没这么做过哦。”英智却似乎很开心,完全没留意纺的内心活动。

纺了解英智的主动攻势,也知道他的乘虚而入、处心积虑,却没办法应对如今的情况。

“纺……你的表情很悲伤哦。是之前舞台上的事情么?”

“呵呵,你这个人啦,动摇得太明显了吧,这样很容易被人利用。”

“说回原来的话题吧,那件事我不会道歉的,我的的确确认为我和纺是互相利用、不,应该说是各取所需的关系。不过……纺也许不是这么想的,我不懂啊。”

“纺帮助我实现梦想,而我为纺偿还巨额欠款,这……我能为纺做的,就也只有这样的事情了吧。”

“敬人有劝过我,可是我知道的,纺他,他不应该是留在我身边的青鸟,敬人也,不应该是啊。”

“我以为,放开了他,帮他解决了经济问题可以使他轻松点……可是纺,你说我该怎么做,才能让,纺不再因为我,而忧伤呢?那个舞台上,就算,我拜托他,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他也不会听,的啊。他那种,错过幸福的神情,我真的……无法承受啊……”

纺沉默了很久。

英智君的意识显然已经开始模糊,断句也越来越多,遣词造句也开始前言不搭后语,但是他仍然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用尽全身力量抓住了被误认为是天使的自己,倾吐而出。

正如英智君所说,虽然自己并未开口,英智君的确在经济上给予了帮助,这也许就是英智君眼中的各取所需,或者说是友情吧。英智君的这行为是自己始料未及的,却也是不想看到的。

你说我是带来幸福的青鸟,但是那实现了梦想的你为什么不幸福了呢?为什么我自己也……?

“英智君,你会对青叶纺说这些么?”思考再三,纺从牙缝里挤出了这样一句。

“不会。”是即答。

被秒拒却让纺莫名舒心,内心深处却又隐隐作痛。

“我就说就算我拜托了,你不会听的吧,算了,天使也不是万能的。呐,纺,虽然合、约失效,但最后帮我一个忙吧。校服借我下,我一定要去看一眼。”英智君双手交叉着捏住了校服的边角,“我下定决心过,那个学校,我一定会创造的,创造一个……”

“找到了!天祥院先生!”

创造什么?纺并不知道,也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看着几乎是冲过来的气喘吁吁的医生一把扯掉自己裹在英智君身上的校服塞回给了自己,然后在接连赶来的护士的帮助下套上了更厚重的衣物。

“呵呵,果然会被发现。不过能和你聊天这么久也值了。”

被团团围住的英智却没有忘记纺还在,见缝插针地抛了一句话过来。

“对了,到了寿终正寝的时候还是你来接我的话我会很开心的,那,再见了。”

笑嘻嘻的英智被医生护士们簇拥着架走的时候,纺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突然冲了上去,扒开了护士小姐的手,抓住了他的双肩。

“英智君,拜托你了,活下去。”他咬着牙这么说道,之前一直回避眼神交流的他这回直直地盯着那张天使一样美丽的脸。

“我……糊涂了,天使你化身为纺的样子难道不是因为纺恨我么?没完成接我离开人世的任务,你会为此被炒鱿鱼的哦?”

英智的目光非常虚弱,但是眼神的确流露出迷惑和不解。

纺有过迷茫有过惊慌也有过手足无措和悲痛欲绝,但是却很少像现在这样怒火中烧,热浪不受控制地直冲脑门。他感到双手在颤抖,几乎是一字一顿地问道:“你!真的认为!青叶纺会因为!你死了!就开心么!”

英智瞪大了双眼,久久没有回答。两人对望着,相视无言。

“这位先生!这里是医院!而且天祥院先生才刚离开ICU没多久,请你自重点!”一旁的医生终于出声。

纺被医生特意压低音量的怒斥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弹开了双手,才了解到英智这次对日日树涉的LIVE后的情况有多糟糕。那场对决后,他早早逃离了舞台抛下了英智把他扔给了对手,以前那个绝对会第一时间陪伴身旁的自己已经不在了,倒不如说在特意回避,在强制自己不要去看不要去听。可是到头来,这么做并没有使自己变得轻松。既然这样,那又何苦呢。

纺摇了摇头,向后退了几步,向医生和护士道了歉,叹着气就想要离开,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和英智君好好道别。

“谢谢你,和纺一样好心肠的天使大人。我没错过你真好。”

是那个曾经邀请自己时的温柔声音。

纺闻言抬起头,却只看到了英智的背影。那摇晃着的身躯承载了他本不应该承受的痛苦与磨难,却始终没有被压垮。

“所以,我现在不会去接你的,英智君。”

纺低声喃喃自语道。



TBC



*“所以,我现在不会去接你的,英智君。”纺的这句话有双重含义,一指青叶纺现在无法再待在英智身边给他出力,二则是指天使现在不会去迎接英智离开人世的。

*嗯~英智是不可能乖乖回病房的你懂。

*第1、2节的时间点接追忆2/白日梦,因此纺和英智参照了一年前时间线的感觉。英智对于两人关系的理解和纺知道自己本意不会避开英智,这两点都是个人的理解。

*明明是中篇的开头,却完全可以当做完结短篇来看呢(笑)。其实后面的文,也有这样的感觉,我才不会告诉你。

*后面的文章会逐渐发展到两人三年级时间线,和原作某些剧情的联系也会更多一点。

*欢迎评论或者红蓝手收藏,也欢迎批评指正,这是创作的动力~

*我正文前后的说明怎么都这么长,我在反省了

评论(2)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