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英leo】为你而作的歌


*短篇完结

*写这篇文其实是想谈谈自己对于英LEO关系后期的改变的理解。相对于英智,对雷欧的熟悉比较生,希望没有OOC


“呃呃呃呃呃呃呃呃…”

“捏捏捏捏捏捏捏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

月永雷欧大力揉着自己的脑袋,嚎叫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冲出了休息室,留下了一屋子互相对望一眼后就当作无事发生的队友们。

习以为常了。


天空的交响曲、神圣的骑士之剑、古典的月夜、热血的战士、神秘的吸血鬼、高雅的艺术者……

音符在指间串联的瞬间是多么让人愉悦。天祥院英智舔了舔嘴唇,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

奇幻的魔法师、可爱的小兔子、元气的小精灵……最后是灿烂的未来之星!

“♪♪♪~!”

英智仿佛置身于绚烂的舞台,在聚光灯下与梦之咲的偶像们一起风采奕奕地向观众们献上最出色的表演,台下荧光棒随着节奏摇动犹如星海,这是多么美好的一幕啊。

“我说你啊!没买我的版权不要随便弹啊喂!”

琴音落下的那一刻,没有掌声和欢呼,却出现了一句怒吼。

英智的双手还停在半空中,觉得自己现在乐开了花,他拼命忍住兴奋的颤抖,缓缓转过身,意料之中看到了瞪着眼睛的英气男子。

啊,狮子炸毛了,好有意思啊。

“呀,月永君,你终于来了啊。不过在后台这么吵闹可不行哦。”

他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

雷欧出现的时间过于巧妙,让英智甚至有点怀疑是不是他刚刚一直在这里驻足,安静地聆听了自己的完整演奏。

英智此行是作为学生会的代表,慰问knights的演出。不过比起直接去休息室这种平凡的办法,不如试着把对方钓出来,英智弹钢琴有一半的目的是为了引狮出林,既然达成了,也无所谓了。

“不过,你竟然也会注意版权,我有点惊讶。”

原创必须得到保护,当初雷欧把曲子相当于送给学校的时候,英智和敬人商量后,还是利用学生会保留了下来,以租借的名义给学生使用并收取费用代为保管。

虽然雷欧本人对这个举动没那么上心,但是,月永雷欧,是天才,是钻石,不能破碎。这一点,在那次分道扬镳之后,英智一直铭记于心。

“别人随便用,你要付我版权费!”雷欧并没有做出让步,气势汹汹。

“诶很过分诶,明明我也是演唱者,某种意义上,这可是月永君为我、为我们而作的歌呢。”英智从琴凳上站起来,保持着笑容。

英智知道,雷欧所指并不是knights的曲子。

《Crush of Judgment》,英智在刚才的演奏中特意加入了这首曲子。

“虽然也许对月永君来说只是顺便叫上了我,我曾以为我们真的会形同陌路,所以Knight Killers那段时间我真的是太开心了……你也不这么认为么,月永君?”

雷欧这次倒没有反驳,他皱了皱眉,扯开了话题。

“你什么时候开始对编曲感兴趣了?”

“如果我说是因为对月永君感兴趣所以去学了些,你相信么?”

纺对手相很有兴趣所以英智多少接触了点,雷欧是作曲的天才,英智也去学了些,然后兴致勃勃地设计出了这个组曲,并特意把首秀安排在了knights的后台。

这像是考了满分的小孩兴冲冲地把试卷第一个展示给爸妈看一样的心情,过于天真,英智却觉得很有意思,难得亲自体验了一次。

“所以某种意义上,这首组曲是我为月永君而作的歌哦。不过你怎么知道这是我自己编曲的?”

雷欧哼了一声,决定好心告诉他。

“能把自己对学校的超~~强热爱塞进曲子里的就只有你了吧,还有……”

“还有?”

英智没有听清楚雷欧的后半句轻声呢喃。

“切,就不告诉你。”

在那个本无生气的病房里,两个人联手完成创作,住院的日子也不那么了无生趣了。虽然只有单手,雷欧注意到了英智在弹琴时的小习惯,这个习惯也反映在了他的编曲里。

雷欧其实自己也有点吃惊,时至今日,他竟然还记得这一点。是因为他是自己记恨的仇敌的缘故么?不会还有其他的原因吧。难道——?不不不!

“喂月永君喂~”

月永雷欧陷入了自己的宇宙中去了,他胡乱抓着自己的头发颇为烦恼地龇牙咧嘴,差点跳起来了。这幅情景在英智看来相当有趣,而英智最喜欢有趣的人了。

不过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

思考了下,英智重新坐回到了琴凳上,按下了琴键。

“♪♪♪……”

轻柔又有点悲伤,却没有抑郁感。

英智闭上了双眼,谱子熟悉到自己可以在黑暗中弹奏出来。不,不是英智在演绎,而是是音乐在引领着英智走近那个人。

英智没有管身后的动静,在结束的时候忍不住地叹了口气,这一次,他轻轻合上了琴盖才转过身。

“这首曲子你也要收版权费么?”

苦笑中他看到果然因为琴声已经回神的雷欧一脸严肃地看着他。

“那是写给你的曲子。”

可以算是意料之中的回答吧。

但即使这样,雷欧也没有像当初在病房里那样加入弹奏,英智自嘲现在还不是我们可以再次合奏的那一天。

也或许,那一天永远不会来了。

一切都是自作自受咎由自取。那个时候为了和谐不择手段,不能理解朋友为何物的自己亲手粉碎了一切,这是自己选择的路,又有什么资格如今才怨天尤人呢。如果现在后悔,甚至奢求他人的原谅,这才是真正的恬不知耻吧。

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自己还是格外珍惜当时月永君写给自己的曲子,这算是友情……或者说曾经友情的证明么?

“那么,月永君,这首曲子你没取名吧,我觉得……”

“《为你而作的歌》。”

雷欧似乎漫不经心的打断,这回让英智瞪大了眼睛。

然后他用手按住心脏,贪婪地大口呼吸着,接着又大笑了起来。

啊,月永君翡翠的眸子,犹如茂密的翠绿森林,土地广袤,光影斑驳间孕育着无数宝藏,生机勃勃。

而,自己也不再是一潭死水了。

真的太好了。


“笨蛋皇帝,你别跟过来!”

回休息室的路上,面对雷欧的烦躁,英智笑嘻嘻地无视了。

“对了,我最近在尝试直接用名字称呼别人,从今天开始就叫你雷欧吧~你不会拒绝吧,雷欧。”

“笨蛋皇帝你别自说自话啊!啊啊啊啊!我的灵感跑掉了!!!”

“也许雷欧你也直接叫我名字灵感就会回来哦~来~赶紧试试看吧~'えい~ち~'~”

“你给我闭嘴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们两个,别在走廊里吵闹。”


=END=


*标题出自追忆4的特训曲。

这里的“你”指的是谁呢,我觉得极大可能是濑名,但是就让我借用一下吧。

演唱会开始结束的台词以及连曲名都要虐我们真是乐元素呢(棒读,而且英智CG里的那只手是雷欧吧。

以及允许我这个英p危险发言:追忆4里、DDD之前的英智,我真的好想揍他啊。

*英智直呼他人名字的梗是出自link

*这篇文本来是另外一个思路,从第三者一位工作人员角度,看英智把雷欧钓出来,然后描述他看到的两人之间的关系这样子写的。按照这个思路我大概已经正文写了一半了,然后……删了重来。允悲。

评论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