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英纺】错过幸福?(3-6)


*前后文都放会在这个合集里……前文链接:1-2和一些文前说明 

*正文后有不看也没关系的时间线梳理和超~长的文章的注释和梗出处,我为什么能写这么多……

*题外话1:fine和Switch的组合盛典一开头都是追忆2,暴击。

*题外话2:写同人文严重影响工作效率,证据如下:


3

(时间线:好,我答应你,拉钩约定♪说谎的话要吞一千根针——)

“好了,小~英已经上救护车了,可以出来了吧。”

纺早就料到会被发现,所以并不意外自己会被叫出来。

英智君牺牲了太多才换来的现在的百废俱兴,曾经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的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如今好不容易得以实现,此时此刻英智君怎么可能甘于被囚禁于病房内蜷缩在病床上呢。所以当他看到笑嘻嘻答应护士回病房休息的英智君时,马上就明白了这不过是缓兵之计。

身体比脑子更快行动,鬼使神差地跟在了溜出医院的摇摇晃晃的英智君身后,一路上眼睁睁地看着英智君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差却不敢伸出手,提心吊胆,直到看到他再次被送上救护车才松了一口气。

纺苦笑着,这下心知肚明了,自己果然放不下英智君,虽然隔阂的产生使得他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但是自己并不会怨恨他。

“我果然还是喜欢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英智君啊。”

纺这样想着,从绿化的阴影里走了出来,注意到朔间凛月没有说话,只是盯着他。纺不知道自己应该是先打个招呼还是先为偷听的事情道歉,一下子乱了套。

眼前的人刚刚才和英智君做了约定,是约定,而不是合约。

“英智君也拜托你了。”

纺稍稍弯下腰,在慌乱之中忘记了礼仪,说完话没等到凛月的回复就逃开了。

青叶纺如果那个时候能再笨拙点,而不是动如脱兔一样地跑走的话,他就能听到凛月的喃喃自语“什么么,两个人都好麻烦。”

“我一定会创造的,创造一个让纺、让大家都幸福的学院。”

凛月确定自己的确听到了英智喘息着说了这句话。


4

(时间线:你觉得我们有义务为你们做这种事吗?) 

“你们不要轻敌,不然会被我们fine抢了风头。”

英智关门的力道适到好处,让纺抖了一个机灵却谈不上失礼。

纺使劲眨了眨眼睛,然后回过头问逆先夏目:“我刚刚是不是幻听了?英智君是不是刚刚说了什么很不得了的话……疼!妆要掉了啊!”

纺一天之中第二次被自己的后辈砸了,而对方只是瞪了一眼扔下了一句“要准备上台了”就去做准备了。

纺轻轻揉着自己的脸,忆起了之前在英智君身上也发生过上台前被打的经历,而且他被打了以后还貌似义正言辞地说了一大段当时的自己还不明就里的话。只不过,当初那个打人的人现在却是英智君社团的部员了,似乎相处得还相当融洽,缘分真是妙不可言。倒是当时在英智君身边的自己,现在与英智君分道扬镳了。

“前辈!你脑袋坏了么!过来准备!”

fine已经开始表演了,虽然之前还略显疲态,但是舞台上的英智君一如既往优雅。

在舞台侧面待机的纺看着聚光灯下的fine闪闪发光,耀眼夺人,想起了不久之前的DDD仍然在以自己的方式战斗着的英智君的身影那么熟悉又那么遥不可及。而他身边的日日树涉,他比自己更加出色,他也比自己更了解英智君,他才是英智君追求的目标。正如当初在医院英智君迷迷糊糊所说的话一样,英智君身旁的位置不是自己,自己也应该去别的地方。现在这样的局面也挺不错的吧。

英智君,即使也拜托了夏目君,但是向你提出助阵邀请的我是不是有所进步了呢。而且,虽然看上去很勉强,但是你能答应,我也真的是由衷的开心啊。

不过口头上说着没有义务,英智君却很费心,不会真的是为了抢风头吧?可是Switch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组合,按照英智君的个性没必要做到这个程度啊。

纺皱着眉头胡思乱想的时候,夏目正斜着眼一脸不屑地看着舞台,转校生也轻轻敲了敲纺的手臂提醒。

“我和英智君之间之前发生了很多,但是正是因为经历了那段时光,我们才是现在的我们。我们现在都要迈开各自的步伐,向自己的人生前进了。”纺解释给转校生也讲给自己。

“恩……怪不得,会长和前辈都很耀眼呢。”聪慧如转校生并没有在此时深究,而是把心中的感受以灿烂的笑容传达了出去了。

纺自觉似乎也被她的积极感染了。

也许这么想来,那句话不是自己幻听吧。

“恭喜你,纺。这次你没再错过幸福了。”

纺决定了,相信这句英智君跟在狠话后的温柔低语不是自己的幻听,这么想会比较幸福。

“下面请欣赏昔日曾同为fine的青叶纺的新组合的表演,有请Switch。”

好了,现在可不是纠缠于过去思绪的时候,他就要施展名为Switch 的幸福魔法了。

纺发自内心地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与下台的英智擦肩而过,走向聚光灯,讴歌人生。


5

(时间线:我只是想想听听真~绪的声音)

“诶,这么说来,小~英为了报DDD的一箭之仇把真~绪给扔出校外自生自灭了啊,太过分了。”

“可以的话,请你用我送他们去磨炼这种说法,而且这次是他们自己要去复仇的,我只是作为学生会长推了一把而已。”英智抬起手摊开摇了摇头,表情无奈语气却很愉快,“对了,虽然说我觉得你并不会质疑衣更君的能力和决心,但是我还是要拜托你必要的时候鼓励一下他哦。”

“呵呵,区区小~英还想差遣我~”朔间凛月双手环抱着,斜着眼看着对面的人。

“不过凛月君还是会帮忙的对吧。”英智却没上当,跳过程序直接进行了总结,“这次我可是煞费苦心,连自己心爱的队员都派过去增援了。”

“这么说来,学校里好像还少了一个人?”

“嗯,你说的是纺,不过别看他那样,他可是一个非常可靠的人哦。”

凛月懒洋洋地看着英智眉开眼笑自言自语“不知道纺和弓弦会聊些什么呢,我都有些羡慕他们可以合宿了呢。”,忆起了差不多一年前也是在这里眼前的人提起同一个人,那时的他却倍感无力和忧郁。

亲自握着凶器把自身一刀一刀削成了无法愈合的重伤才换来大家都能追逐梦想的局面,然后一个反转现在又去扮演着残兵败将的角色甘愿接受他人的鄙夷和唾骂,实际上却运筹帷幄把新的革命者推到了台前,去代替自己完成彼时凭己之力无法达成的梦想。

那么,小~英,这样伤筋动骨如此刻骨铭心,现在的你幸福了么?你的那个他幸福了么?大家幸福了么?


6

(时间线:我倒是更愿意和学生会长说话a。)

“天祥院!?”

夏目万万没有想到在偷听这件事上自己会被反将一军。

在感觉到门外有人之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开门想杀个对方措手不及,门外却是意想不到的人物。

“你们好啊,Switch的纺,还有顺带的逆先君。”

本来还是抬着手保持着敲门动作的英智,顺势改变了手掌的朝向挥动了起来,并且打了一个明朗的招呼,脸上带着笑容。

夏目扫过英智另一只手里的文件,咋了一下舌,越过了他,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夏目君!”慢了一拍没有拦住夏目的纺眼睁睁地看着他从视线里消失,绞尽脑汁整理思路,才留意到自己和英智君两个人独处了。

然而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英智就晃着倒了过来。

纺下意识地接住了肩膀,几乎像是抱着他。

“英——”

“等、一下,纺。”英智的声音听上去有点断断续续,但是不容置疑的语气中又带有一丝请求。

纺留意到英智君是在确认夏目君是不是真的离开了。他再次发现,天祥院英智这个人,的确只会在特定一些人面前放下皇帝的身份,并且表现出柔软的一面。

但是纺并不知道自己身为这些特定的人中的一个,是祸还是是福。


TBC


*英纺二人在本次更新中几乎没有直接碰面,从周围人出发的描写更多一些,栗子你是个好人(?)(夏目:?)。下面是一些又臭又长(?)的对文章的说明和梗出处,看了有助于理解,不想看也可以看完下面一条对时间线的梳理就跳过哦,毕竟我自己也觉得看看个同人文还要看这么多说明真的好麻烦啊,嗯,可以揍我。

*时间线梳理:追忆2 - 第1、2节 - 红茶部追忆第3节 - Switch初登场第4节 - AUTUMN LIVE第5节  - 漫游仙境 - 第6节。接下来剩余的所有文章内容都是接第6节的剧情。

*第3节:第2节提到的ICU是出自红茶部追忆的栗子台词。以及纺出现在红茶部追忆中是私设,脑袋瓜子一拍觉得自己还安排得挺妙哈哈

*第4节:纺对涉的看法对应了涉的看板台词“前代先生很有才能的哦,他是我见过的最棒的小丑……☆”。虐啊。

*第4节:这里英智说的纺的幸福指的当然是Switch,那是不是偏离文章标题前的那个【英纺】了呢,敬请期待后文。哈?都写成这样了还要让别人期待?不愧是我。

*第4节:“这样想会比较幸福”纺的这句话出自漫游仙境,也就是说从这个时间点到漫游仙境登台,这个想法纺没变化过。大哥,你醒醒,英智他是真的啊!

*第4节:纺对转校生的话借用动画的台词,为了上下文连贯有修改

*第5节:在文中没提到的隐藏原作情节是纺对弓弦说了元fine的事情,也是英纺关系变化的一个点

*第6节:英智特意等夏目离开后才不再勉强,这个梗就不用解释了吧。

*正文2500+,文后注释600+,我真的在干什么。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