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春雷*讴歌的暴风雨 春之岚第二~三话 翻译(总第3~4话)

*翻译保留原日语标点符号,时间关系为粗翻版本,一切以国服官方版本为准。

*目标是剩下的所有在一周内做完(总感觉在说大话了所以划掉♪)。翻译 @ミントを食べる 其它兔毛

*视频版本全部做完后再考虑,吃力不讨好。


这两话主要是涉英场合,但是对话中提及了桃李弓弦,特别是弓弦的话题有很多。

诶,我觉得我看不懂他们说话一定是日日日的错。



春之岚 第二话


<当日晚上>

英智:…………

涉:英智。……今天也留下来了么?

英智:你好呀、涉。我正在想你会不会来呢

英智:真不凑巧、我本想给一个有趣的反应的……结果还是平平无奇

涉:不。完美地预测了、期待着、理解了我的行动——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涉:说实在的、我自己也很意外

涉:呼呼呼。外头的风越来越强、你不会想到我会从窗口跳进来

涉:我是这么想的、我也太肤浅了呢

英智:这次、你给我的前情提示比较多。你明示了我、自己可以克服强风。很抱歉、我就猜到了魔术的手法

涉:是的、我反省了、下次会活用的

英智:我很期待哦。下次你再来的时候、我会做好惊讶的准备的

英智:对了。你能、稍微陪我下商量个问题么

涉:当然。我也稍微为你、准备了一些你可能想要听的话

涉:英智。你对白天执事先生说的话感到烦恼了是吧

英智:也不是

英智:嗯、我自以为早就跨过这道坎了……并、已经找到了为人处世的方式

英智:但现在怎么会卷土重来、我思考着这个问题

英智:我并不是在一片黑暗中胡乱摸索、其实是有很多的办法

英智:但我没办法判断到底哪一个才是正确答案、无论用哪种办法总觉得缺了临门一脚

英智:虽然说每个都可以、每个都缺少『恰当』这个关键点。啊、很抱歉也解释不清楚

涉:不。请放心、我懂你

英智:嗯。你什么都懂呢、涉

英智:你就像是体现真理的天使、我会想全部交给你判断。这样撒娇下去、我可能不会被饶恕的吧

涉:没有关系啊。倒不如说、我这就是来给你提出建议的

涉:这次这件事、能交给我么?

英智:交给你?

涉:没错。因为最近一直都在进行剧团活动、因此还一直被絮絮叨叨地抱怨……主要是被英智你

涉:所以想要借此机会证明一下我的爱和忠诚

涉:英智你实际上也、虽然这么说不好——也没那么多余力了吧

涉:作为偶像活着是你的最爱、但最近却因为ES的营运而推迟了偶像活动

涉:现在正是最关键的时刻、杂事很多你也分身乏术吧

涉:这种情况下、一般来说——都会依赖于他人的吧

涉:这次、就请依赖我吧。我、你还是能信任的吧

英智:当然了。你是这个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人、甚至超过我自己、你就算是背叛我我也心甘情愿

英智:就算你残忍地对待我我也不会在意、人们通常会把这种感情称之为爱

涉:呼呼呼。你有时候你会像婴儿那样说话呢

涉:不说这个了。虽然和你漫长地、愉快地交流也不错

涉:但从你那里剥夺时间可是重罪啊——我们就简单地整理一下现状并说说我的想法吧

英智:哦呀、真遗憾。我的愿望就是、为了你献出自己的时间

涉:谢谢你、英智。我作为演艺职人、这可是最佳的赞赏

涉:好了。我们再总结一下、白天听到的执事先生的烦恼吧。他在小的时候,在比较特殊的机构——

英智:嗯、用他原话说是不想让桃李知道

英智:但弓弦小的时候、是在民间军事基地——类似于这样的设施长大的

涉:啊啊、是这样没错。从至今为止的交流中、我多多少少也能察觉

英智:嗯。那我就不细讲了、省略一下

英智:那家公司直属于姬宫家、我也不知道详细地址之类的机密

涉:呼呼呼。原来如此……

涉:执事先生这么年轻却有那么多不寻常的地方、我推测肯定是接受过特殊的训练

涉:原来那孩子是属于、军人啊

涉:战争是会夺去人们笑容和爱的悲哀行为、只要人们还不是完美的——就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

涉:我是一个演员、不会对舞台以外的悲喜剧插手……。我也不会说完美地理解了、只能说想象到了

涉:执事先生、是作为教官、在那个设施里指导新兵——是这样的感觉?

涉:因为执事先生特别擅长避重就轻、想套他的话还是费了很大功夫的

英智:嗯。那孩子的假面非常厚……。虽然对你们来说、戴着假面的他才是真正的他、连他的灵魂都是那样

涉:没错。假面才是我

涉:执事先生如今、如果也是戴着「执事先生」这样的假面的话——

涉:那么、这就是那孩子对自己的定义、也是对他人所展现出来的自己吧

涉:所以他隐藏了假面下的自己、也就是作为军人的自己

涉:就算照镜子、也看不到——自己假面下的过去的自己

涉:所以他才得不到答案、歪着脑袋、不断地沉思烦恼



春之岚 第三话


涉:好像、有这么一回事

执事先生、有一位教官同僚……退役了。现在在ES附近开了花店

英智:嗯、就是这样

弓弦学习过保镖的工作、所以才从军人转为执事的吧~也能够理解

但从士兵改行开花店、这个就毫无联系了

涉:是这样吗。这只是我个人的推测、那个人会不会是在战场看到过花心灵得到了救赎

而且即使一直持续从事暴力性的工作、对治愈系的花没有任何兴趣——也不能这么断言

因为是温柔的人、正是他的温柔、才会杀人

英智:对。同时、即使没有恶意人也能杀人。就像执行死刑的行刑官那样……

当惹人喜爱的邻居被杀时、我会有『希望凶手是抱有恶意』的念头

涉:没错。如果有恶意我还能理解、还能去复仇。谁都不想像虫蚁那样被杀、死去

涉:正因为人是有心的、才不能接受不合理的死法

英智:可是、我作为经营者、我是『皇帝』、有时候却必须做『那样』的事

现在、我仍然也会把别人看成虫蚁然后杀害。不带恶意地、去剥夺别人的珍宝、去践踏这些事物

我认为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把别人所爱当成数据来处理

既然已经成为了统治者、我就不能再期待过普通人的幸福生活了

说这句话的人是谁、凯撒吗

涉:是的。在莎士比亚的作品中、像这样的台词已经被删去了

英智:他是英国人吧。放到现代也许不好说、但是在当时并不能这么去描写第一个侵略英国的凯撒

涉:好了。我喜爱莎士比亚的作品但并不是作者本人

正因为他留白了——他才成为了对演员来说像神明一样的、伟大的作家吧

英智:呵呵。我喜欢的是、那一部莎士比亚的作品。他最后一部以个人名义写下的作品、在最后的部分甚至有作者独白一样的台词

涉:你是指『暴风雨』吗?啊,你对那句话会产生共鸣吧

英智:嗯。不过我现在还、不能说出那样的台词就是了

如今、我正在自己为自己描绘的梦想中

我创立了ES、这样一个偶像们的乌托邦——希望尽己所能能永远维持·管理·经营下去、为此全力以赴

当然啦。新兴势力势头很猛、也有很多敌视我们的企业

所以我才要让他们屈服、怀柔他们、利用他们——

我日日夜夜、明争暗斗地进行着经济战争、哪怕是现在这个瞬间也在做这些事

在这样的经济狂风中、弓弦的友人的花店似乎要倒闭了

涉:嗯、确实是这样。我们ES为了扩展版图,用尽手段的结果就是——

那家店随着『大洪流』、被卷入了狂风中、面临着倒闭

好不容易扔下了沾满鲜血的凶器、远离了暴力、开始潜心培育花朵

终于可以治愈他人、能给予爱、能够昂首挺胸活下去了

像这样本应该得到肯定的梦想、却被我们——因为我们的梦想、而被摧毁了。蛮不讲理地摧毁了。

英智:说什么『我们』、你是想减轻我的负担吧。倒不如说这样反而是在侮辱我、让我很不快

是我、击溃了那个梦想。我、我的梦想、会摧毁别人的梦想

这样的事、明明应该已经理解了。我醒悟了、接受了、但现在却正在践踏者路边毫无罪孽的花朵

涉:是的。我们也理解了这一点、至少让我们并肩前进吧

执事先生也是同样——因为那孩子很聪明也很理性、不、那孩子也是『fine』的一员

只是,道理我们已经理解了、却很难接受这个结果

因为感情总比思维要慢、正因为如此感情也比思维更有力

他无法平复、从胸口萌芽的情感、所以执事先生才感到困惑吧

最近、那孩子老是发呆——就是因为这个吧

我倒很遗憾他并不是因为恋爱而烦恼

所以才不能无视这件事——正因为我们之前走过这条路、才想在那孩子的道路上做上引路牌

如果他止步不前我们就一起背负、如果他犹豫不决我们就伸出援手。不——请把这件事交给我吧、我可是同属于『fine』的前辈

你大可放心、英智。如你所知、我、可是很擅长很擅长这种事的♪


评论(1)
热度(11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