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涉英】飞叶起舞

*短篇完结,文笔退步,真的好累,自己产点甜饼放松下自己


1

英智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超轻柔的那种。

“请容我发表下意见,”涉举起一只手,“这个时候,一般来说不都是狠狠地掐自己么,当然掐别人也可以。”

“诶?涉竟然也会说这样的话啊。”英智却异常淡定,“从利益最大化上来说,又要确认这是不是梦境,又不至于让自己受伤,这才是最好的做法。”

“呼呼,偶尔无趣的发言也是amazing的一种表现!让我们高呼Amazing吧!”

涉异常、不,一如既往地兴致高涨,抓起校服的衣摆就围绕着英智转了好几圈。

该出手时就出手,英智选择了当涉绕到自己面前时毫不犹疑地拉扯了一下。

恩,是膜翅。

“哦呀,英智,精灵要是被扯断了翅膀可是会失去魔法的哦。”

涉竖起手指在脸颊旁摆动露齿而笑,这样的神情的确是很像精灵了。

最无法反驳的却是——

上次是天使之翼,这次是精灵的翅膀,而且还是在的表演部社团教室里看到过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恩……都说梦境与现实是想联系的,是因为之前看了敬人的画的缘故么?我是不是、啊——?!”

“哈哈,皇帝陛下,请不要丢下你的小丑先生哦!”

霹雳哗啦,噗嗤哈拉。英智有点分不清这到底是翅膀展开的真实声音还是涉嘴里发出的拟声词,也来不及吐槽童话故事里是否有这号人物,只能盯着涉哈哈大笑着挥动着翅膀向自己飞来,然后张开双臂把狼狈的自己自己拥入怀中。

初秋的微风还带有一丝夏天的热气,英智认为一定是这样,不然自己的脑内怎么会热浪涌动。

“哦呀,旅行总是开始得这么突然,不过你看起来乐在其中呢哇哈哈哈!”

啊,涉夸张的特有的笑声听上去格外悦耳呢。


2

英智陷入了美丽的梦境。

英智睁开双眼,却发现这个世界变得巨大无比,熟悉的景物变成了拔地而起的悬壁高楼,本应渺小的生物却变成了随时可以夺走自己生命的巨兽。从草丛中放眼望去的天空似乎裂开了一个口子,露出了獠牙,嘶吼着嘲笑自己的无力。

“这,就是弱者眼中的世界么?”英智选了一颗小小石子坐了下来,习惯性地先进入了思索模式。

“!”

飘逸的银发如星坠般垂落,随之映入眼帘的是大大的眼睛?……嗯?圆圆的脑袋?壮壮的腰身?和肉肉的小短腿?背后的迷你精灵翅膀随着涉的动作一颤一抖,煞是可爱。

不仅人缩小了还完全变成三头身的Q版日日树涉一边从四次元掏出了迷你鸽子,一边大声喧哗着。

这么说来,恐怕自己也是这样了。英智无奈地摇头,明天还有演唱会,真不想就这样登台啊。虽然说不定意外地粉丝会喜欢。

“这是,连圣女贞德也一起变小了么?”

“哈哈!英智你的思考角度还真是Amazing!”

翅膀的振动加快了,日日树涉原地悬空了起来。

英智决定暂且还是拍一拍自己的脸确认下。

可是就是这么一眨眼的功夫,一不留神就这么摇晃着被风吹起来了。

被风任意摆布,英智无法自由地调整自己的姿势,整个人呈大字型飘在空中,脸辣辣地疼。

——这、这也太丢人了吧!

涉却及时出现了,他飞起来抓住自己的时候英智感觉自己羞愧难当,而涉却在这时突然放开了自己。

“123~223~呵呵~”

叶纷飞,对于变小的自己来说本来应该是一种危机,但是涉是魔法师啊。他把我落在飞叶上,配合着风向,牵着我的手臂,扭腰转圈,发出了赞美的声音。

社交界的能手英智觉得这是什么舞种此时并不重要了。

身边的情境犹如幻境般不断变化,英智的眼里却只映出涉大大的笑容。脚轻点着叶片,涉似乎早就计算好了力的作用,先前还在戏耍自己的风如今却成为的舞蹈的伴奏,涉带着自己舞动着跳过五彩斑斓的一片又一片舞台。

这可是自己做梦都不敢……不好意思更正一下,做梦还是敢想的场景啊!

英智忘记了窘境,沉浸于其中。一圈又一圈,转着舞着、并笑着。

此刻,只剩下英智和涉,只有他们,并且是Q版的。


3

“变小了是因为爱丽丝梦游仙境么?如果敬人当初画的是睡美人或者白雪公主之类的就好了”。这样的想法一瞬间划过英智的脑海。

“英智,你在想什么呢?可不能分心哦。”涉的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得意的笑容,并又轻轻带着英智转了个圈,让英智沉醉。

“啊,我只是在想,这是多么美妙的梦境啊。”英智也用灿烂的笑容回应道,“与亲爱的人同乘一片叶片飞舞在烂漫的秋季,我是不是也要感谢神明了啊。”

“哈哈!这可惜在你面前的是你的日日树涉,而不是什么神明。而日日树涉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三个字!”明明是Q版小人,但是说的话却很有说服力的样子。

“哦,是么?既然如此,我可以再‘贪得无厌’点么,我的涉?你能说一次……么?”

英智的口气很强硬,但是眼神却游离着,最终还是用力点了点头,停下舞步,正面对上了涉的目光,觉得自己颇为委屈,表情却因为Q版的原因显得像是撒娇。

“涉!一次都没这么说过吧!什么总是'我是你的日日树涉!',我也想听听……这样的话啊!既然是梦境,涉你能说说看么!就算是梦境也好啊!”

英智越说越激动甚至有点喘气了,涉歪着脑袋,手却伸了出去,从背后再次抱住了英智,两人倒着从飞叶上坠落了下去。

“涉!???”

英智能感觉到涉的翅膀没有振动,小短手并没能抓住自己整个腰身,但是肉肉地夹着格外用力,英智想要回过头却看不到涉的表情。

“现在还是不要说话比较好哦,不然会咬舌头的啦~”

飞叶狂舞中,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听我说哦,英智,快乐的梦境结束了哦。”涉的声音在自由落体中有点模糊,但是英智却感觉话语直击心脏,“从梦境中醒来吧,去往更美好的现实吧!”

狂风袭来,周围的叶形成了旋涡,英智根本来不及回应就晕过去了。

但是英智知道,直到最后,涉仍然用肉肉的小短爪紧紧抱着自己。


4

“咳咳……恩……?”

“英智~!你终于醒了!不然的话我就在考虑像美妙的童话故事一般用亲吻让亲爱的皇帝陛下苏醒了哦。”

睡眼惺忪,英智揉着自己的眼皮慢慢地从桌子上抬起头来,脑袋还有点晕,手臂也有点麻。

是刚才的梦的延续么?虽然说两个手短脚短甚至够不到对方腰身的小人竭力还原舞步的样子也很有意思,但是我还是喜欢眼前这个充满更多惊喜的涉呢。

“涉……?其实所谓的给孩子看的童话故事也是有黑暗的一面的,而且王子吻醒公主这种事——?!”

等等,刚刚涉说了什么?!

英智猛地站了起来,却最终败给了晕头转向向后倒去。

不知道红木会不会比一般的木材硬。英智这么想。

“哦呀哦呀,我就说英智你是需要保护的人设啊。”

没有预料中的疼痛,迎来的却是温暖的怀抱。

英智的脑袋瞬间清醒了,脸上却烧了起来。

涉的的脸近在眼前,清清楚楚地能看到他俏皮的表情。英智感觉只要竖起手指就能摸一下那光滑的皮肤。

为什么涉的皮肤保养得这么好,我是不是也想同班同学讨教一下护肤的方法比较好?不然就跟不上涉了。

“我戳。”

恩,是真的柔嫩。

“哈哈哈英智!有的时候你的确会做出我无法理解的举动!不过也正是侍奉这样的皇帝陛下才Amazing么!”

涉狂笑着将从背后接住的英智一把横抱起来,听着英智轻呼一声就把脸埋进自己的臂弯里。

“那么,出发吧!”

“涉?!等、”

“现在还是不要说话比较好哦,不然会咬舌头的啦~”

诶。

乒嗙哐啷,叽里呱啦。

英智来不及思考,下意识地闭上眼睛,选择了无条件信任涉。腾空的风佛过,身体像在梦中那样飘了起来,但英智却一点都不怕,涉壮实的双臂拖着自己,动作却格外轻柔,自己像是躺在如棉花糖一般的云里。

“哈哈~来吧来吧~☆”

落地的一瞬间英智听到了晃动的巨响,涉怀中的自己却四平八稳,想是涉调整了姿势避免晃到自己。

英智在涉轻轻放下自己后并拉起自己开始转圈的时候睁开了双眼。

“飞叶起舞。”英智脱口而出。

“没错没错~飞叶在起舞~而我们在飞叶中起舞~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感受到爱与惊奇呢!”

热气球的低空飞行并不是一件万分安全的事,英智却知道涉绝不会对自己做有风险的事情。篮子几乎是擦着树冠飞翔,被撩起的多彩的叶在空中形成了飞卷,绕着热气球不停旋转。

“只要巧用力学,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哦!”

涉衣袂飘飞银发飘舞,英智的指间感受着涉的握力,两人搭配成一副绝美的画卷,两人舞在一起竟能如如此优美,如此完美。

“你最近太累了,人可不能一直紧绷着,果然让你放松一下没有错呢”涉盯着英智,声线温暖表情柔和,“哈哈,你现在的表情就很好哦,我的英智。”

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英智并不知道,他只能感觉到自己快要烧起来了,即使风势再猛也吹不散自己的热度。

“涉!一次都没这么说过吧!什么总是'我是你的日日树涉!',我也想听听'我的英智'这样的话啊!既然是梦境,涉你能说说看么!就算是梦境也好啊!”

这一切,不会还是梦境吧?

英智,咽下了口水。

涉环着自己的腰身,那温暖和力道都不是幻想,是比梦境更美好的现实啊!

是啊,涉是大家的涉,可他也是我的涉。而我,也是涉的英智啊。

“英智?”

“没什么,我的涉♪”

英智嘴角上扬的幅度比在登台演出时更提了几分,他突然反手一抓,举起了涉的手。

涉配合地被自己提着转着圈,银发绕了周身,在飞叶环绕中格外靓丽。

英智明白,这一刻不会永恒,但一定是人生中璀璨的一瞬。

飞叶起舞,落地成华。


=END=


*灵感来源于前段时间自己班上的小朋友递交的网课作业:

Walking on the falling leaves with your frien ,makes a beautiful picture .(fall )

而英语老师对此的评价如下,我就瞬间串戏。

并且坚信日日树涉一定能做到的,还能把这份amazing也带给英智。

开始码字的第二天官方公布了暴风雨卡面就给了我一个炸弹,这真的没什么,真的,真的(沉着冷静脸)。然后,我拖到了现在。

*在英智到底是冷静沉着“没错涉就是我的”还是“会给出像少女般的反应”(by星耀涉)中选择了后者,以前倒是大部分写的是前者的感觉,若OOC抱歉。以及,英智一如既往说着作者也看不懂的深奥的话(?),但这一切对于涉并没什么用。

评论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