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三山】值班后(星际迷航paro)


*是给cp@ミントを食べる 的生日贺文,并且借此向她安利星际迷航系列

*没看过星际迷航的就当做太空科幻架空处理也行,属于日常清水,把想到的梗变成了一篇大杂烩,写得比较乱。

设定:三日月宗近,舰长,人类。山姥切国广,大副,瓦肯和人类混血。

瓦肯人,拥有绿血尖耳朵的外星人,讲究逻辑,不善于情感表露。



“曲速3,前往地球,时政管理局总部。”

“是,舰长,航线已设定。”

“曲速准备,3,2,1——”

在领航员小云雀和舵手长谷部熟练的配合下,本丸号顺利进入曲速航行。

大副山姆切国广听到舰长的命令后,皱着眉头离开了自己的位置,走向了舰长椅,显然他对这件事有异议。

“舰长,作为大副,请恕我提出,如果按照曲速1航行,我们仍然可以在预定时间内达到目的地。因此现下我们没有必要高曲速飞行,考虑到燃料的消耗……”

舰长三日月宗近从椅子扶手上抬起手,打断了他的发言。

“我们刚刚挫败了时间溯行军,我想星联不会介意的,不是么?更何况……”

三日月转过头看向山姥切,一脸笑嘻嘻,用唇语代替了最后几个音节。

山姥切的眉头没有因为舰长的回复而舒展,他感到脸部的肌肉更加紧绷,但他只是别开了脸避开了目光对视,没有进一步反驳。

“请求离开舰桥,舰长。”

说这几句话的时候,山姥切能感觉到三日月正注视着自己的眼睛,他的目光让山姥切感到有些窘迫,山姥切选择盯着三日月的脖子——那完美的喉结。

“准许。——事实上,你已经结束你的值班了,你当然可以随时离开。”

好在三日月并没有追究山姥切的不自在,但三日月边说边接过了文书士递过来的舰长日志后,他并未忘记对临走前的山姥切抛了个媚眼。

山姥切差点向后退了一步,但他还是努力稳住了自己,并下意识地捏住了自己斗篷的边缘。

“舰长日志,星历9695.03*1,现下我们正按照曲速3前往地球,而我的大副山姥切认为……”

涡轮电梯的门关上之前,山姥切正好听到三日月念出了自己的名字,他的心随着电梯的启动一起咯噔了一下。



回到自己舰舱的山姥切立马去冲了个澡,考虑到补给水源的困难,平时他都会争分夺秒完成,但是这一次他任由水珠冲刷了许久,仿佛这样才能平复自己呼之欲出的情绪。

(瓦肯人不会激动。)

他反复提醒自己,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他是人类和瓦肯人的混血。

当他终于摁掉出水键,并换上瓦肯特色的长袍睡衣回到自己的大副舰舱时,抬头便注意到了手臂上挂着他的斗篷的三日月,马上定在了原地。

“虽然长袍也挺有意思,但没有看到我们骨感的大副围着浴巾还真是遗憾。”出现在别人舰舱里的三日月倒是大大方方,将斗篷递给了山姥切,盯着山姥切又别过头重新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

“舰长覆盖码?”

“正确。”三日月俏皮地模仿了计算机特有的电子音,“还有如果你记得,浴室是舰长和大副共用的。”

山姥切当然完全有理由可以赶走“私闯民宅”的三日月,而且瓦肯人拥有三倍于地球人的力量他也完全做得到,即使他的军衔没有对方高。

可是他的脑内听到一个声音正在说服自己让三日月留下,而这……显然不符合逻辑。

“那么,指挥官。”

三日月打断了山姥切的思考,表情也严肃了起来,声音变得低沉。山姥切意识到,这是三日月要转换成“舰长身份”的一个预示,山姥切下意识地站得笔直。。

“曲速3,现在的速度是在可接受的预定计划内的,而且我想我们两都没有疑问越早到地球,就越有利于事情的进展。”

“肯定的。”

虽然先前山姥切的建议并没有被采纳,可是舰长这会儿亲自来解释了,这就是三日月宗近的做法。

“而且我也想让船员们尽快和家人团聚……你刚刚肯定了我,我很高兴,可是这些,你没有在舰桥上就追问我。”

“我为我之前在舰桥上的失态道歉。我不认为在公开场合舰长和大副的争执有助于星舰船员的团结性。”

闻言,三日月咯咯地笑出声,恢复了平时轻松愉快的语气,并伸出双手拍打山姥切的胸脯,示意他放松。

(瓦肯人不习惯肢体接触。)

但是山姥切并不会拒绝三日月,虽然这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并没有使山姥切放松,他像是一颗脱水的胡萝卜,僵硬在原地无法动弹。

三日月显然已经预料到了这种糟糕的反应,他几乎是牵着山姥切的手心,引着他走到了沙发前,“强迫”他坐了下来。

“我想你会发现他们早就习惯了,并且乐在其中。”

“……”

山姥切对此无法反驳。确切地说,他自己的确有留心观察过,船员们对此的反应并非不安和不理解,反而他们的神情透露出“嘿,他们果然又开始了!快来围观!”的兴奋,这和他们在讨论小云雀和长谷部谁腿的更长时一样愉悦。山姥切国广特此申明,前面这句引号里的话并非他本人原创,而是摘自星联的一个公开交流论坛。

山姥切当然不能理解为什么两个上级军官的争执,反而让船员们放松快乐,于是他认真地利用了星舰计算机的搜索引擎进行了研究,学到了人类的一个词。

“我假设,这就是‘八卦’这种心情?”

“八卦不是一种心情,但,你没说错。”三日月看上去对山姥切能快速融入人类社会而真诚地开心,“八卦曾经困恼过我一段时间。”

三日月出生名门。山姥切曾经有所耳闻,历史悠久并且传统的三条家背景给三日月带来了不少流言蜚语和无端指责。

山姥切不知道的是,这有可能是第一次三日月主动和别人提起这些。

“但,现在,在这里”,三日月用力指了指脚下,“我很享受伙伴们的善意的八卦,我享受这一切。”

(瓦肯人不懂人之喜怒哀乐。)

很快山姥切可以意识到自己也是三日月所说的“这一切”的一部分。

“哇,被被你在笑。别这么快收住表情,你笑起来……”

“舰长,请允许自由发言。”

三日月有点意外山姥切打断了他的话,但他显然被这种意外取悦。

“我都说了现在不是当值时间,你当然可以说任何你想说的事。还有,私下不要叫我舰长,叫我三日月。来,试试,三月~”

“舰长,你用这个词……用‘被被’称呼我,是不符合逻辑的。”

“哦?请解释。”

“鉴于我们只是上下级关系……”

“‘只是’?你真这么想?鉴于我可是违反了背最高指导原则*2?”

三日月笑颜盈盈,而山姥切则哑口无言。

被困在时间闭环中的三日月们。*3

在一次任务中,为了营救被困于险境的山姥切,三日月选择违背最高指导原则,穿越了时空。他通过给予当地种族一些未来的暗示获取了足够的机会,使他有充分准备能够赶在检非违使无情的刀落前抓住他的大副逃离,两人一起滚进了时间的旋涡中。

幸运的是,他们落在了平行流动的时间夹缝中而没受到影响。

在那里,他们目睹了无数个不同时间中的三日月,做出了同样的选择——为了他们自己的山姥切,选择跳出了自己应该生存的时间点。而他们自己则被时间无情冲刷后又回到原点不断重复,再也无法回归原本的归宿。

每一个三日月的背后,每一个山姥切都完好幸存。

——如果说一个失去三日月的山姥切也算是完整的话。

山姥切和三日月并不能为三日月们做些什么,他们只能选择目送这些三日月们逐渐衰落,解为光粒。山姥切认为人类的情感会使他的舰长难过沮丧,但是三日月只是直直地盯着白发苍苍的另一个自己,面无表情地抽出刀利落砍断了与这个时间点的联系,传送回了星舰。

那一刻,山姥切有一种逻辑,若不是他们机缘巧合恰好落在了多个闭环之间的安全岛上,他身旁的这个三日月也同样会不计代价,即使粉身碎骨。

可三日月显然不想谈他是不是做好了牺牲自己去换取山姥切生命的打算,他把山姥切扔进了医疗湾,把自己锁在了舰长舰舱里。

从任务回来后,三日月隐去了时间闭环的部分,“一五一十”地将他穿越时间的过程详细记录进了舰长日志,并一并揽下了全舰的违规行为。也正是这份舰长日志,将他自己送上了军事法庭。

如果控告成立,三日月不但会被撤销军衔,夺去星舰的指挥权,甚至面临牢狱之灾。

被告席上的三日月面对众多同僚的幸灾乐祸,看上去并没有恐慌或孤独,在他注意到证人席上的山姥切时,甚至还在大庭广众下对自己的大副做了个瓦肯式的接吻礼手势。

就是这一刻,山姥切感觉一股热浪从他的腹腔喷了出来,倒流进了气管中,如火山爆发般涌进了口鼻中。本身就是逻辑这个词代名词的山姥切差点无视了审判的流程顺序,在法庭上顶撞规章制度为自己的舰长辩解他的所作所为是为了保护船员生命,而且所造成的干涉后果并未产生重大影响。

事后,三日月开玩笑地对山姥切感慨道“因为你是瓦肯人,所以证词才被采纳的吧。”

而山姥切则面无表情地回应:“我是混血。”

山姥切的确认为认为自己的血统足以解释当时他的那阵狂热,但是他就是有种莫名的冲动想让三日月知晓他在法庭上曾经情难自已。这可不是瓦肯人的逻辑。

自那以后,山姥切就尽量避免与三日月进行过于高于工作关系的的接触,包括眼神的交流,他尊敬作为长官的三日月,并不希望看到他受伤……因为自己而伤痕累累。

他着力于用规章制度和职责权限改变三日月吸引麻烦的体制和以身犯险的习惯,但是三日月总像是今天这样投来热忱并激烈的情绪,打破了山姥切为他自己设下的精神屏障。

“我……接受。”山姥切知道自己思绪混乱,有96.95%的概率说服不了巧舌如簧的三日月,最终他站起身避免了这个话题,并妥协于接受“被被”这个昵称。

他踱步到装饰柜前,打开橱门掏出了一大瓶酒和两个酒杯。山姥切回到桌子前,为自己和三日月倒上了各浅浅一杯,递了过去,两人指尖微微碰触,又悄悄分开。

三日月挑了挑眉,显然非常惊讶山姥切会私藏美酒,更惊喜于他把自己当成酒友。他优雅地接过酒杯,抿了抿嘴小嘬一口,然后眼睛都亮了。

“这是罗慕伦麦酒?我的确喜欢这玩意仅次于冬日的浓茶,但这可是违禁品。”

“我知道你喜……我是说,我认为,药研医生仅仅用于医学研究。”

“你是从小药那偷来的?”

“我……”

三日月这次没等回答就举杯一饮而尽,晃了晃空杯子。过了一会问,他站起身,抓住了山姥切那杯的杯底,在山姥切无动无衷的注视下,把那一杯也给干了一干二净,动作之豪爽仿佛之前优雅品酒的是另一个三日月。

“只可惜瓦肯人不会醉酒,你们只醉巧克力。”

山姥切可以发现,三日月醉酒所需要的时间和醉酒后的程度都要比别人严重。

山姥切倒没有想阻止三日月“发酒疯”,更何况这瓶来之不易的酒本身就是他便是准备给三日月的,他顿了顿,拿回自己的杯子,将杯口转了180度后,又重新给自己倒了一杯,开视品尝。

“我就直说了,我希望我们能多有点接触,比如说,眼神交流。”

山姥切不得不承认三日月的目光注视是让人安心和舒适的,日常工作中的肯定或者遇到危机时的信任,都能从他的目光中传递出来。

但山姥切也心知肚明,如果他回应这些目光……他会沦陷。

面对沉默不答的山姥切,三日月颇为不满却又无奈。

“好吧,你这块木头让爷爷我操碎了心。”

“您自称爷爷也是不符合逻……”

“要这么的话,你用这块破布挡住你的盛世美颜才是最不符合逻辑的。”

三日月这话说得相当顺口,然后他盯着差点喷酒的山姥切仔细端倪了一会儿,颇为肯定地用点头表达对自己结论的确信。

“什……!?请不要说我漂亮!你、你才……”

这下,山姥切可不能再强装镇定了,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耳尖隐隐发烫,差点就用手捂住耳朵,他想此时三日月如果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尖耳朵上的话,一定会发现那里已经一片染绿。

“还有,你离开舰桥前甩斗篷的动作,真的很性感,你知道么?”

山姥切猛地抬头,对上了三日月朦胧的眼神,这次他就这么定住了。

(瓦肯人不会说谎。)

所以山姥切绝对不会告诉三日月,三日月的眼眸中映出了弯月,月光柔和优美,让山姥切无法移开目光,沉醉其中。

这目光对于山姥切来说是致命的甜蜜陷阱,山姥切不得不选择避开这温柔的眼神束缚,但是,一次又一次地,他狠狠地挫败了。

今天亦是如此,当他穿着睡衣意外看到三日月拿着他的斗篷站立在他房间中并温柔地看向他时,他仿佛看到了两人美好的家常,然后他为自己擅自意【淫两人的未来而感到羞耻。

山姥切使劲拉下斗篷的边缘,试图掩盖住自己通绿的脸色。

事实上,对于一个瓦肯人的审美来说,三日月并不是山姥切人生中认识的最为俊郎的男子,可是如果让他解释人类的词语星河浪漫,那必定是三日月。

“不要说我漂亮,你才……很漂亮。”

山姥切不受控制地轻声地喃喃自语,过了几秒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他不记得自己确切是反映了几点几秒。

“嗯?你刚刚说了什么?”

他刚刚在夸奖自己的长官漂亮。说出这句不经意的话像是一个什么契机一样,山姥切继续盯着三日月,他又在给自己斟酒,在发现山姥切的热切注视后,大大方方地深情回望。

今日发生的点滴火星汇聚成了燎原大火。山姥切感觉曾经在法庭上自然而生的热浪又再次袭来,这一次,是直桶脑浆。

“舰……三……宗近,我……!”

“对了,我说你性感,这可不是职场骚扰,我更愿意你把这个当做是一种称赞。”

山姥切不知道三日月是故意绕开了话题,还是真的不想深究。

山姥切也随之冷静了下来,三日月的胡言乱语给了他一粒种子,可是他……他其实还不知道如何去面对这萌发的情感,也没对日后的相处有任何打算。如果现在他就选择开诚布公的话,那么他和三日月都将会受伤。

“我……很难赞同。”

三日月的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山姥切热切期望这不是因为他想到了前面那些对话。

“但我答应你不会再避开没必要的眼神交流,这不有利于工作的展开。”

即使不能知根知底,但是山姥切希望自己能踏出小小的一步。

“工作?也好。你知道,即使是私人层面上来说,我也喜欢你绿莹莹的眸子,他们总能让我……”

“舰长你喝醉了,我建议你休息。”

“是么,难道你拿着三录仪在测量我的身体数据?但,你是对的……不过在那之前,我得告诉你一件事。”

三日月竖起修长的食指置于唇前。

“虽然现在还没有公开……我拿下了五年计划,而我觉得你必须得第一个知道这件事。”

山姥切其实并不意外三日月会去夺标这次任务,但是三日月说他想让自己第一个知道。

“这就意味着……”

“是的,我们两就得像不干胶一样粘在一起五年,即使检非违使冒出来也不会分开我们。诶,我是真讨厌他们。”

山姥切没有回应,他本来想说的是,他们要连着五年共用一个浴室,这像是组建了一个只有他们两的小家庭一样。

“舰桥呼叫舰长。”

舰内通讯终端不适时宜地响了起来,三日月迅速接通了通讯。

“我是三日月。”

“舰长,例行报告,我们的行程平稳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即将在预定时间内抵达时政管理局的总部了。”

“在进入大气层后改速为半脉冲并通知我,三日月毕。”

“半脉冲,明白。”

三日月适才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中都透露出作为一名星舰舰长的稳重,似乎之前山姥切看到的醉酒的“失态”都是幻觉。

“舰长,您得回舱休息,到了地球后会有很多事情需要您亲自处理。”

“是啊,烦人的公事,而被被你总是能帮到我。”

三日月起身,走向浴室,想要通过这条途径回到自己房间。山姥切也跟着起来,伸出手搀扶,但他很快注意到,三日月走得很稳,酒精并没有麻痹他的小脑。

快要到自己房门口时,三日月转过头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话。

“无论我们曾身处何时何地,我们都将在舰桥相遇。”

答应一个没把握的承诺并不是一个瓦肯人的作风,但山姥切说服了自己,因为他同理同感,无比渴望。

“肯定的,宗近。”



回到舱室后的三日月看了一眼时间,已经2200时,此时去接通一个私人联系显然是不合常理的。但是他根本藏不住笑意,最终还是拨通了一位名叫鹤丸国永的舰长的通讯号。他确信,这位老朋友不会嫌弃他的骚扰,还能给他相当不错的建议和惊喜。

“你是说……山姥切送你回的舱室?”

“是的,是他坚持的。而且我感觉他今天快要向我告白了。”

屏幕另一头的鹤丸不顾形象得捧腹大笑起来,好不容易停下来,给出了一个评价:“你就炫耀吧,你个坏老头。”

“瓦肯人不擅长情感外露,我知道他还没准备好。还有五年我们得腻在一起,我想给他找个最好的时机。”

鹤丸眯起双眼,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

“我真不想夸你善解人意。”

“我也不需要。但鹤丸,我需要你给我推荐一个绝佳的卖斗篷的好地方,我知道你能提供。”

鹤丸在屏幕另一头又开始哈哈大笑,又庄重承诺会用自己的情报网找到地球上最适合用来约会的“高质量斗篷市场”。

“山姥切一开始披斗篷,貌似是因为他混血的血统并不为瓦肯科学研究会看好。”

“也许是这样,但是,斗篷对于他并非是一种自卑的体现,被被他现在拥有高超的技术和能力,……你不觉得赏心悦目么?当然,我会让他更漂亮。”

鹤丸啧了一声,丢下一句“你自个儿欣赏就行了,还有这话你直接对本人说去”就自顾自地掐断了通讯。

三日月也挂断了通讯仪,心情一直不错,他决定下次一定要和鹤丸说他其实对山姥切已经说过更为露骨的话了。

三日月想到在舰桥上他就用唇语向山姥切表露出想要早点赶到地球,并利用这段时间选购向他赠送斗篷作为礼物的意图,而山姥切并没有明摆着拒绝。到后来自己装醉差点听到山姥切要吐露心声,更是欢喜不已,但是一切都还没到那个最完美的时机。

三日月喜欢有意义的等待,等待能酿出香醇美酒。

他可以用10个,不,至少100个信用点担保,回到地球后,那件目前还没成为既定事实的斗篷,会让事态有质的飞跃。

而,他,做到了。


=END=


*1.查了资料后,我放弃星历换算了,这里直接采用刀帐序号。

*2.最高指导原则:原指星际舰队的任何下属星舰或个人都不得影响外星种族进化过程、文化、制度、生活方式。

*3.魔改了刀舞悲传

评论
热度(14)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