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AOS】宇宙爆炸(spirk,5k甜饼一发完)

 

*接电影Ⅺ,老大副重要戏份,TOS提及

 

1

“我的进取号如何?我~的~”

“令人惊奇的,老朋友。”

Nero事件结束后,进取号进入了整修期间,已经被任命为舰长的Jim兴致勃勃地邀请了Spock大使登舰参观,他相信这么做会稍微缓解老Spock痛失故乡之痛。

“能得到您的肯定,真是无比荣幸。”

Jim停下来,将手高举于头顶,划了半个圈后又落入腹前,微微曲腿弯腰。

意料之中,Spock大使并没有给出惊奇的反应,但Jim相信如果是自己的Spock,连像大使那样眨眨眼都不会。

说起这边的Spock,Jim派他出去执行任何人都可以完成的任务了,这样两位Spock就不会遇见啦~不愧是我,宇宙第一聪明绝顶James T Kirk!

“待会儿你要去舰桥看看么?我想听听和你的有什么不——我的天!我遮!”

“舰长,我提前完成任务了,这是这次的报——Spock大使。”Spock应该是早就定位了Jim的位置,他从走廊的另一端捧着PADD直直地迎面走来,他并没有想到Spock大使也在这里,惊讶之余,没有忘记用瓦肯礼问候。

Spock大使被Jim用双手遮住了眼睛,但也以相同的手势回礼。

Jim夹在两人中间,来回转头看看这张脸又瞅瞅那张脸,突然放下手掌,整个人跳了起来。

“你们早就遇到过了!”

Spock和大使同时“哦”了一声,明白Jim识破了“两个Spock见面宇宙就会爆炸”的谎言。

“Jim,实际上……”

“你、你们——!讨厌!”

Jim打断了Spock大使的解释,嘟着嘴,鼓起了腮帮子,气冲冲地跑开了。

“舰长。”

Spock试图叫住Jim,当然没有见效。

偶尔路过此处的船员,不明所以地看到两个Spock矗在走廊中央面面相觑,最终还是年老的那一方先开了口。

“Spock,带路。”

 

2

“这不符合逻辑。”

Spock和Spock大使,此时正处在进取号的厨房里忙碌着。整修期间,Jim相当于给全舰放了一个离岸假期,大家都高呼舰长万岁,厨房里也没有厨师在,于是他们现在正在通过Spock的权限,自由使用烹饪器材。

并身着粉红色的围裙。

“无论是我们借用这些器具这个做法,还是我们正在做的事,都是符合逻辑的……注意你的蛋清,不要搅拌过头了。”

Spock挑了挑眉毛,他并不想被年老的自己质疑做事不利。

“计算器,显示制作一份杯型蛋糕的下一步。”

Spock一边给计算器指示,一边寻找接下来要使用的砂糖和牛奶。同时,他发现Spock大使显然对做蛋糕这件事得心应手,他接过材料后,左右手开工,同时在处理鸡蛋和面粉。大使的手法娴熟,Spock怀疑大使有可能经常会制作蛋糕这种人类的食物。

Spock找出了迷你模具,瞥了一眼复制机,这个动作被Spock大使尽收眼底。

“Jim生气了,Spock。”

“我学习过人类的情绪,我能看出来。”

Spock明白大使正在给他解释。

“生气是人类因为对某些事物失望或者气愤而表现出来的情绪。主要体现有伤心,难过和愤怒。它经常伴随有血压的升高,也对神经系统有很大的负面作用,因此会出现思维混乱和行为异常,也许会对周围人造成伤害……”

“也会对他本人造成伤害,Spock。”大使打断了Spock的名词解释,“我相信你不愿意看到Jim受伤。”

“这才是不符合逻辑的地方。”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Spock像是如释重负一样地(Spock本人并不同意这个说法)道出自己的想法。

“我已经理解了为什么舰长会生气,我可以为此道歉,但他因此而伤害自己,这并不是成熟的一舰之长该有的……”

“Spock。”

大使停下了手头的活,他直视着Spock的双眼。

“告诉我,你不是真的这么想。”

大使的目光中沉淀着智慧和岁月,他的语言很直白,似乎在说教,Spock却有一种被关心的感觉。

“Spock,Jim,你的Jim在他出生后的几分钟就失去了作为他人生指引的父亲,也许他的童年有可能还遇到过更糟糕的事情*。他一路磕磕碰碰走来,又在过于年轻的时候承担起全舰的责任……这些当然不是缺陷,但我想,你明白这些。”

Spock哑口无言,他的确曾考虑过这些。

“而你,是他的大副。”

他的职责是协助舰长的工作,这是写在工作手册里的。但从私人角度来说——

他想要,他迫切想要,用自己的逻辑和理性去填补这个人故作坚强表面下的空缺。

他想要成为Jim最亲近的人,不同于McCoy存在的家人。

Spock思考至此,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大使,Jim是令人着迷的存在。”

一个学习上的天才、一个天生的闯祸鬼、一个敢于打破规章制度闯出大道的人,会有怎么样光辉的未来。

Spock被Jim深深吸引住了。

“不要怀疑你的想法,Spock。我告诉过Jim,他会成为进取号的舰长。但当我建议你留在星联时,我只暗示了你和Jim之间的……友谊。你之所以选择了这艘船,你问过自己原因么?”

Spock回忆起那时,现在也是,他对于自己的归属只有一个假设——进取号。这并不是因为他之前的职位,而是因为他,想留在Jim的身边。

(你看,我们开始渐渐了解彼此了。)

这句Jim在舰桥上说的话深深打动了他,直击要害,他想要,更多。

“但我一事无成。”

Spock认为自己现在应该是处于一种名为沮丧的情绪状态下,他非但没有给Jim带来宽心和温暖,甚至还让他生气了。

“不,你是可以做得更好。”大使结束了自己的说教,又重新开始了制作蛋糕的流程,“比如说现下。”

“我不明白。”

“我假设,Jim也喜欢甜点?”

Spock注意到大使的用词“也”,但他没指出这点。

“肯定的。”

“并且,双手烹饪的食物在口感上甚于复制机。”

“在营养价值上也是。”

“感情上亦是。“大使细心地摇动杯身,挤出了面糊中的气泡,把推盘推进了烤箱并开始加热,”那这就是符合逻辑的。”

“相信我,这些蛋糕,能帮助你和Jim。待会儿你给Jim送过去,你一个人。”

烤箱特有的暖光下,面糊渐渐隆起,Spock感觉自己也膨胀了起来。

大使似乎看出了这一点,转移了话题,与Spock谈起了一些科学方面的话题,直到0.3小时后,烤箱发出了叮的提示音。

“我觉得……我需要冥想。”

Spock在大使找出餐具和餐盘时,脱口而出。

“不,不是现在。”

“那如果,您能和我一起去……”

“Spock,我还是那句话,这件事必须你们两个亲自完成。”

大使小心翼翼地装盘,甚至还做了一些装饰。

“为了我和Jim之间深厚的友谊?”

“还有进一步的关系。”

Spock无言以对,许久才又跟上一句话。

“请允许我提问……Jim,您的Jim,他是否也会生气?”

“是的,他气得晕乎乎的时候还会胡言乱语。这在我眼里,很可爱。”

Spock对大使的用词感到惊讶,如果瓦肯人也能感到惊讶或者可爱的话。

“我会去收拾厨房,你就和Jim说我年纪大了需要休息即可。你就做好你的事吧,年轻人。”

大使最后又嘱咐了几句别的,一把把Spock推出了厨房外。

自动门关上后,大使环顾可以说是一片狼藉的厨房,慢慢地点了点头。

“Jim,在另一个世界祝福他们好么。而这些蛋糕……”大使谨慎地选择后用手指轻轻蘸取了一些剩余的材料,送进口中舔了舔,“与往常不同,你可没口福了,我替你吧。”

 

3

Spock了解到一个人类的俚语叫做“赶鸭子上架”,而他觉得现在自己就是那只鸭子,而且这只鸭子手里还捧着一个杯型蛋糕。

距离Jim跺着脚跑开已经过去了0.8小时,Spock的确担心Jim的状态,他决定以此为优先次序,并按下了舰长舱室的呼叫键。

“我是Spock,请求进……”

Spock没有说完,门就咻的一声划开了。

Spock步入屋内,Jim正坐在沙发上查阅PADD,屏幕上是他刚刚任务的报告。Jim背对着门,Spock看不到他表情,但Spock注意到Jim正怀抱着一个巨型进取号毛绒玩具,是星联周边部发售的限定版。

当时,他们刚回到地球,进取号名声大噪,每天都要面对排山倒海的报告、记录和采访。Spock把一切都当做是工作职责,倒没有觉得厌烦或者不满,只是希望能早日重返岗位。这时候Jim特意跑到他面前,以放松神经为名,询问他是否有空闲可以和他一起购物。

他们的确一起出生入死过,但Spock还是先建议了McCoy作为Jim的陪同,被Jim扔了个白眼,最后被兴致高涨的Jim不由分说地拉走放了一整天假。他们穿上了便衣,溜出了总部,用传统的排队的方式获得了两个毛绒玩具。Jim没有理会Spock的“给毛绒玩具取名字是不符合逻辑”的观点,固执地分别取名为小进和小取,一只留给了自己,一只自掏腰包送给了Spock。

Spock回忆起了这些,感到腹腔中有一股暖流。

“大使呢?”Jim头也没回地问道。

“Spock大使说他年纪大了,需要休息……Jim。”

(第一,叫Jim,no舰长。)

Spock想起了离开厨房前,大使最后的叮嘱,谨慎地选择了称呼。虽然不是所有大使说的条目他都能够分析和理解,但Spock暂时摈弃了逻辑,他选择相信大使。

Spock看到Jim高于沙发靠背的脑袋动了动。

“那,你又有何贵干呢?”

“我为我和大使向你隐瞒这个事实道歉,我郑重告诉你,我和大使可以会面。而且……我希望你能品尝我和大使亲手做的蛋糕。”

(第二,告诉Jim,这些甜点是你亲手制作的。)

这果然起效了,Jim从沙发上蹦了起来,他手忙脚乱中抓住了差点滑落在地上的小进,把它胡乱地往旁边的座椅上一塞。

“你说什么?你为我做了——哈哈哈哈哈!”

Jim转身后,突然捂着肚子弯腰大笑了起来。

“你、你的脸,Spock!还有,你的围裙,粉色的——哈哈哈!”

Jim笑得甚至有点上气不接下气,直接按住了扶手椅以保持平衡。

Spock转过头找了一面镜子,才发现自己的眉毛上脸上粘着一些生面粉,而大使根本没在他离开厨房前指出这一点,也许他早就猜到Jim会为此开怀大笑。

“抱、抱歉,你等下,我帮你弄掉。”

Jim缓过神来,一步一步地接近了Spock,伸出小指挑走了那一小团面粉,Spock可以肯定Jim还趁此机会特意捣乱了他的整齐刘海。

这些接触对瓦肯人来说过于亲热和私密,但是Spock完全没有拒绝的理由。

“这就是你的道歉礼?那我可不得不品尝下。”

在Spock快要沉迷于Jim晶莹剔透的蓝水晶时,Jim原地跳了跳,抓走了托盘上的一个迷你杯型蛋糕,转了个圈后一屁股坐进了椅子中。

“嗯~热烘烘的,甜而不腻,Spock你也许是个糕点师天才呢!”

Jim急切地咬下一大口,又伸出舌头舔掉了嘴角的蛋糕屑,这举动看得Spock不由得一阵发麻,脊背挺得笔直。

Jim咬下第二口,从椅子上抬起头,灵巧地转了两圈眼珠子,最后目光盯在了Spock的眼睛上。

“所以,是大使让你这么做的?”

“……肯定的。”

Spock并不惊讶Jim会看破。

“那你还真是听他话。”继续嗷呜第三口。

即使是Spock也听出来Jim小小的无伤大雅的醋意,他想起了大使的最后一句叮咛。

(最后,告诉他你迫切想要的。)

Spock咽下了口水。

“Jim,如果你愿意,下一次的离岸假期,我想……我想邀请你去我在新瓦肯的家。”

Spock发现要向Jim发出拜访邀请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甚至他好像有点乐于这么做。

但Jim并没有给出反应,他楞在了那里。

鉴于Jim并不具有收敛感情的瓦肯血统,Spock对此做出了唯一符合逻辑的假设是Jim没有听清。

“Jim,我是说,我想邀请你去我家,那在新……”

“咳咳——Spocky,四宇宙巴扎了么?”

Jim极速咽下了剩下的蛋糕,打断了Spock,脸上写满了不可置信,仿佛这是天方夜谭。

“其、其实你和大使见面,还是会引起宇宙爆炸的对不对!不然你怎么会说出这种话!”

Spock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Jim,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宇宙没有爆炸。”

Jim的脸蛋肉眼可见地红润了起来,他站起来,来回走了几步,又站回到Spock身前,双手用力抓住了Spock的手臂。

“对对,你说得对,是我的心情像宇宙爆炸了一样!这——这可真是无与伦比!”

Spock无法解释Jim的反应,他决定先放一放。

“我了解到,在度假时,邀请朋友去自己家是地球人的习俗。”

“‘朋友’啊……也罢。对了,Sarek大使,你的家长会在家么?”

“‘家长’?”Spock无法逃避Jim炙热的眼神,先吞回了自己的疑问,“我父亲目前停留在新瓦肯,工作结束后,他会的。——我想说,邀请,我得先征求你的同意。”

“我怎么可能会拒绝!”

Jim几乎是用他此生能发出的最高音量喊出了这句话,然后他顿了顿,在Spock眼里像是不好意思般得移开了目光。

“是的,我是说我当然会同意,我们稍后会具体谈论这个计划的好么?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Jim抬起眼睛,Spock觉得他又一次试图对自己的刘海图谋不轨。

“现在我想说的是,我得承认,我不是真的生你们的气,也永远不会讨厌你们,永远。”

“但我仍然很抱歉。”

“噗,算你还有点良心,那就当是我的小小任性吧,来,‘啊~’”

Jim用餐盘上的小勺子挖下了一小块蛋糕,伸出手送到了Spock面前,Spock不由得向后退了一步。

好吧,Jim已经放弃了刘海,是想对Spock的嘴巴图谋不轨。

“是瓦肯人就不要退缩!”

“这和我的瓦肯血统没有关系。”

Jim瞪大了双眼,皱起了眉头。

“好吧……如你所愿。”

在Jim抿住嘴唇又要嘟起嘴鼓起脸蛋瓜子时,Spock妥协地张开了嘴接受了,但倔强地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但Jim说得没错,这份甜蜜甜而不腻,悠久回味。

“嘿,我们之间的问题解决了,我回头还得谢谢大使。对了,再来一块吧?”

Jim愉快地问,随后叼住了勺子。

“……这是可以接受的。”

 

4

“Jim,虽然我很想建议Spock亲手喂Jim他做的蛋糕,你懂,‘啊~’的那种。但也许这对那孩子还有点早。是的,我的意思就是不符合逻辑。”

Spock大使一边收拾,一边喃喃自语。

“说这么多都有点渴了,让我去给自己弄点喝的……哦,这是?”

大使在查看复制机时有了新的发现。

“这些代码都是瓦肯菜,编辑者为……舰长James T Kirk。”

大使差点就微笑了起来,但他克制住了。

“他可比你早行动很多啊,后生可畏。”

 

=END=

 

*指KODOS大屠杀


评论(2)
热度(1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