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架空】【英智中心】残翼(第五章)

*本章主要是个设定解说回,顺便埋埋伏笔,最后带点敬英

*前文目录和预警:序章+第一章+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啊,边打架边还要说明可还真是累啊。”

“不不,英智前辈明明乐在其中~那么,本期的教学说明就到这里了哦,我们大家要一起变得闪亮亮哦!拜拜!”

光屏画面定格在英智和昴流微笑着挥手。

“以上就是英、天祥院同学和明星同学前几天执行任务时的影像资料……各位同学可曾看清楚了?”

“哇——!!!好帅啊——!!!”

梦之咲学生会副会长莲巳敬人眉头的皱纹又平添了几道,此刻的他是深刻明白了一届比一届难带的道理了。

“Trickstar真不愧是在DDD上胜出要代表我们梦之咲出征SS的组合,明星前辈这干净利落的动作,太厉害了!”

“fine也很稳啊,这优美的舞蹈和动人的歌声,英智前辈教科书般的ensemble time没有浪费一丝一毫的魔力,实在是太漂亮了!”

“快看快看,虽然说这校服是出使任务时规定的制服,据说衣服本身就具有防御的功能,刚刚明星学长肩膀上的衣料就在被攻击时闪了一下对不对……啊,我想说的是,就算是制服穿在两位学长身上太英俊了有没有!”

观察倒挺仔细,分析也头头是道,就是……你们这些新生敢情是来追星来了么!

“好了好了,安静。”敬人咚咚地敲了几下讲台以示注意,“接下来,学生会长衣更真绪和我,副会长莲巳敬人将继续为大家介绍。”

先前还喧闹的教室瞬间安静下来,举座鸦雀无声。

梦之咲学院被称为学校,但这些学生他们可不是真正的未踏入社会的乳臭未乾的年轻人。

有人天赋异禀,有人思想前卫,有人热衷钻研,有人身份高贵。

政府成立了梦之咲学院,把这些天才们无论老幼都收纳其中,加以培养。他们不仅在梦之咲学习专业的知识,并且还获得了大量的实践机会,完成政府下达的任务为国效力,也储备了技术能力、增长阅历、提升了社交礼仪、文化知识等。

一年级为见习期,在特定的组合里通过任务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他们在通过考核后升为正式生二年级,不仅可以单独执行任务还可以获取工资。而只有一小部分精英才能被认可升入三年级。

梦之咲的淘汰制度异常残酷,每年因为精神崩溃、工作犯错而被退学的,或者因为能力退步、考核未通过而肄业的也大有人在。真正能光荣毕业的凤毛麟角。

没错,在这里聚集的可是这个国家各方面的顶尖人才!有多少人顶破头皮头破血流也未能进入梦之咲,也就是说,梦之咲学生这一身份本身就已足够说明此人并非平凡庸人,而这也是平民百姓通往政府职位的直通车。

然而,把能才之士集中起来管理的作法,换而言之……是监视和囚禁。

因此决定迈入梦之咲,即是抓住机会也是面对风险,在座的全员早已做好觉悟,严阵以待。

“各位新生你们好,欢迎你们进入梦之咲学院,我是梦之咲学生会会长衣更真绪。”

敬人扫视了全场,真绪在会场几百双眼睛认真的注视下怡然自若,娓娓道来,丝毫没有他在一年级时的怯场,敬人感到由衷的骄傲。

没有学生不尊重学生会。

学生会是梦之咲金字塔的顶端,是所有领域最出色的人才所组成的组织,他们不仅仅是学生们的领头羊,也是稳定整个学院做好日常管理和公关的重要人物,有时候也会承担一部分的教学任务,就像现在这样。

而,学生会长,更是人中龙凤,备受尊敬。

真绪手一挥,已经把光屏上的画面切换成了学生会的介绍页面,上面的具有治外法权的学生会执行部成员照片是为了这次的新生入门课专门拍摄的:学生会长衣更真绪、副会长莲巳敬人、书记姬宫桃李、还有天祥院英智。拍摄这张桃李的呆毛看上去非常挺拔的照片的是执行部的编外,也就是影子成员伏见弓弦。

敬人暗暗叹气,这就不得不感谢衣更了,在这件事上,他这个老好人替自己和英智扛下了担子。

“大家所熟知的与魔法有关的梦之咲的专业是什么?我想魔法科一定是首当其冲。但是除此之外,也有许多能力出众的学生在偶像科、制作人科等等学习。大家可以试试兼修,例如我和很多魔法科的同学一样就是兼修了偶像科,所以大家也能在舞台上经常看到我。而我所在的组合Trickstar即是魔法师组合也是偶像组合,哦,抱歉,我并不是在为自己打广告。”

一片赞许声和些许轻笑后,真绪又介绍起了这几个专业。

偶像科不仅仅是圆了那些没有魔法天赋的人们的梦,而且偶像经常会登台表演,用老师——那些政府官员的说法,就是利用这些演艺的机会锻炼可以辅助魔法的舞蹈和唱歌功底,也培养随机应变和社交的能力。当然也因此,和魔法毫无关系,偶像组合的粉丝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壮大起来,好几个梦之咲的组合都是社会上人尽皆知的人气组合。

而制作人科要学习的范围就广而复杂了,总的来说,像是魔法师和偶像背后的万事通和主管。

敬人倒也有点佩服那个叫做杏的制作人,虽然还尚为青涩,但是做事雷厉风行,也机灵能干,又勤奋好学,让不少魔法师和偶像都为之倾心。那小姑娘还经常会与学生会产生纠葛,又游刃有余地转辗于各组合之间。而且,最让敬人欣赏的一点是,她还是水神姬老师的忠实粉丝呢……嗯……咳咳。

“副会长。”

“嗯。”

敬人也注意到了有人举手,代替正在整合资料的真绪回答了那人的提问。

“你说得没错,魔法师和偶像是相辅相成的,但事实也是即使没有偶像,魔法师也能施展魔法。但是,”敬人特意顿了顿,“可别小看了偶像的能力和实力,是否能扭转乾坤也许就在你们口中的这小小辅助。”

底下的新生还没有亲生体会,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终一个人恍然大悟地跳了出来。

“副会长的意思是,偶像就类似于林明美那样啊。”

“哦!通俗易懂!”

你们……真的是,平时都在看什么啊!

不过,这已经要比英智写在教案上的“薯条和番茄酱”这样的比喻优秀太多了。

敬人压下吐槽,继续把讲台交还给了真绪。

真绪继续讲起了学院的规章制度、日程安排和一些友情提示,嗯,或者说是前人的惨痛教训吧。

“那么,最后,希望大家能在梦之咲渡过有意义的充实时光,也祝大家早日加入心仪的组合。如果你们喜欢的话,还可以加入社团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

热烈的鼓掌声中,真绪偷偷地松了口气,在发现这个小动作被敬人发现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大家还有什么问题么?”

“两位前辈,一年前的流星雨阵的”

“关于魔物为何会入侵至今仍未调查清楚,我们也不是政府。”

无可奉告。

新生们察言观色立马乖乖识趣。

魔物是指并不具有理智的高攻击性人造生物。产生魔物的原因有很多,有些人把这些怪物作为自己的军队,也有人把魔物视为奴隶或者伴侣。

那么,当这些模样怪异、无差别攻击的巨兽毫无征兆地成千上万、成群结队地侵入城镇的话,会怎么样呢?

答案毋庸置疑:人间地狱。

利爪会撕裂你的肠子,尖牙会咬破你的喉咙,魔法会穿破你的脊梁。

流星雨阵就是在那时候降临的。

一年前,在人们的凄惨悲嚎中,万道光芒划破了黑暗的天空,如流星雨般坠落贯穿了魔物的身体。

这个魔法也因此而被命名。

流星所经之地,人们或是奔跑着对着希望大声呼喊噩梦终结,或是双手合十喃喃自语虔诚祈祷天使降临。

追寻光芒的轨迹,“流星雨阵始于梦之咲。”这个说话自然而然家喻户晓,这使得曾经地位和名声都岌岌可危的梦之咲也水涨船高。可是,究竟是谁拯救了苍生呢?

当时还是学生会干事的真绪记得一年前当自己奉命踏上街道时看到街头巷尾充斥着血肉之时,一时竟分不清是人的还是魔物的,扶着墙呕吐。就是在那一刻,他做出了要正式加入学生会的决定,也是因为经历了这些,他才会答应那人无理的要求。

他看了看不露声色的敬人,他们都是当事人,也都缄默其口。

“好了,今天的讲解就差不多到这里,还有什么问题么。”

“副会长!我们听说你和天祥院学长是青梅竹马,请问有什么保持良好感情的秘诀么!”

接着前面那个提问的气氛,这事值得你两眼发光地举手提问么!我和英智那是天生的!

真绪也被这问题给蒙住了,一脸无奈地拍了拍敬人的肩膀,自作主张地宣布下课了。


从教室一脸严肃地回到学生会室,敬人终于装不下去了,整个人疲惫地陷入了椅子。

“真的是,敬人太正经会被后辈讨厌的。”

刚刚引起骚动的视频中的主人公之一,英智显然是算准时间,有条不紊地先是端上了热乎乎的红茶,后又绕到了椅子后捏起了敬人的肩膀,下力点点到位,这按摩也是丰富实践出真知啊。

“那你下次可不要突发奇想,什么‘今天晚上和昴流君的任务就录成视频作为教学录像吧。嗯,就这样,我去和昴流君说,敬人你去准备设备’……啊!”

你倒嘻嘻哈哈,还和日日树共度良宵,我可是手忙脚乱,担惊受怕,今天还被新生吐槽了。

“可是,我觉得用真实任务要比书本理论来得有效,而且也引起了他们的崇拜心理,也就是学习动力,很有推广的必要。”

“我承认。”敬人轻轻拍了拍英智正在揉肩的手示意他停下,并把他拉到了自己面前,“不过你在这里等我并不是仅仅是为了和我探讨怎么教学吧。”

英智点头回应。

“嗯。你也发现了吧,昴流君肯定也察觉到了,那天出任务的时候,跟着我们的不仅仅是你的摄像机和涉。”

黑夜中,神秘的双眼眼角微挑,毛骨悚然地细细观察着他们。

“如果那跟踪者只是自主学习也就罢了……但,如果不是的话——”

英智弯下腰将冰冷的手指贴上敬人的脸颊,缓缓向下抚摸,最后转起手腕轻轻挑起下巴,满意地笑了。

“你我会将他碎尸万段,即使玉石俱焚。”

敬人盯着英智迷人的眼神,没有直接回答他。

“总之,门老师那边我去说吧。不管怎么样,好歹也得告知他们一声。”


*林明美,出自《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暴露年龄系列


评论(2)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