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架空】【英智中心】残翼(第七章)

*本章敬英场合,回忆杀里带一点涉英

*前文目录和预警:序章+第一章+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虽然谈不上知根知底,英智还是自以为是很了解自己这个青梅竹马的。经常皱着眉头是敬人的标志,但是实际上敬人心胸非常宽大,很少真正生气。

所以,像现在这样一路被沉默不语地拉着直冲冲地向前走的情况,英智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只好把注意力放在脚下。

可是怕什么来什么,也许是因为刚刚被吸过血还没缓过神的原因,英智一个没注意,就踉跄了一下。

英智已经做好了疼痛的心理准备,内心对有可能被自己牵连一起跌倒的敬人说了句对不起,甚至还庆幸起两人都穿着战斗用的校服应该能缓冲不少。

然而,紧接而来的并非坚硬的石砖,而是腾空而起后温暖的怀抱。

“我知道你特意选择了人少的路,我们这样子被看到的话,新闻部会高兴坏的。”

敬人对于英智的玩笑并没有给出反应,甚至眉头都没皱一下,只是一直盯着英智,这掺杂着些许酸楚和担忧的责备眼神,看得英智不由地心酸。

此时的英智也笑不出来,想了想他提议:“敬人,去我家吧。”

敬人移开了目光,良久才轻轻放下英智,跟着英智离开了学校。

 

“少爷,您回来了。”

天祥院家的管家毕恭毕敬地向英智鞠躬,但并没有试图伸手去接英智的书包。

对于从小身体赢弱的英智来说,一向是效率至上,但是也会有像这样亲力亲为的细节,还真是小孩子气。

“敬人今天会住在这里,做好准备吧。”

“是。敬人少爷,欢迎您。”

回到英智房间后,英智就推着敬人去洗澡,待到敬人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英智早就亲自准备好了敬人的睡衣,又抢过了他挂在头上的毛巾,转进了浴室。

魔法可以瞬间清洁身体,也有些学者致力于开发让不会魔法的人也能使用的魔导器,但是,魔法并不能带来沐浴所特有的清爽与舒适的感觉。

这是他告诉英智自己为什么一向不用清洁魔法的原因,而英智只是歪着头“嗯~~”了一声。

敬人穿上了睡衣,并没有急着吹头发,而是从书包里翻找出了小罐子放在了口袋里,然后走到了房间的照片墙前。

天祥院家和莲巳家本身就是世交,或者说族人之间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他们互相都知道对方的底牌,互相信任又互相牵制。

幼时,英智和敬人就是在这样的家庭背景下相识的,结果,出乎大人们意料的是,敬人在自己也不明所以的情况下,克住了狂妄小子英智,众人都拍手叫好。

只有敬人自己知道,哪里是英智服他,是他被英智吃得死死的。比如说明明是英智制定了医院逃脱计划,结果却变成了自己是主谋,被父母和哥哥们好好教训了一顿。不过,有一说一,久违呼吸到新鲜空气、在阳光下跌跌撞撞地奔跑的英智的确让人心中一暖。

敬人摸上了照片墙中心的几张照片。

夕阳西下,幼时的英智搂着一脸不情愿的自己,是温暖的橘色调。

旁边那张双人的合影中,这次倒竖眉毛、英气中带着不满的人换成了英智。虽然说是梦之咲的入学仪式这么重要的场合,英智却完全不在意表达对青梅竹马的情绪。

再旁边还有和日日树的合影、fine的舞台、学生会、红茶部……

从幼时起,这片照片墙上的照片不断增多,敬人很开心英智在家人以外多了很多无可替代的动人回忆。而且无论这个房间的布置怎么变化,放置在照片墙中央的永远是——

“这张我们的合影啊……”

“因为这是一切的开始啊。”

沉静在回忆中的敬人并没有注意到浴室的水流声早就停止,也换上睡衣的英智蹑手蹑脚靠近呆呆看着照片的敬人时本来想吐槽下他的低警惕性,但是在看到敬人情不自禁发出的无可奈何的微笑后决定作罢。

“敬人,你为什么还没有吹头发?我来帮你吧。”

英智举起电吹风打开电源,却被敬人握着肩膀翻了个身,手里一空。

“你刚刚不应该用我用过的湿毛巾。”

“诶~所以,这就是报复?总感觉类似的事情今天已经经历过一回了啊……哦呀。”

电吹风的暖风吹拂过后脑勺后,脖子处却是一冰凉。

“随身携带药膏,你是老年人么,敬人?”

敬人无视了英智的危险发言,继续在英智的伤口处轻轻涂抹。

白皙的皮肤上鲜红的咬痕非常明显,但不得不承认,朔间的治愈魔法非常有效,就算放任不管也不会发生感染这样的问题,过个几天连伤痕都会褪去的吧。可是对于敬人来说,只有自己亲手处理过才会定下心来。

而且,虽说说是咬在脖子,但朔间下口……下牙的位置已经很靠近锁骨,穿着校服时几乎看不见。

敬人想象了一下朔间食指轻压,按下英智衣领的画面,不禁一个寒颤。

“敬人?”

“你魔力的事情我是很感谢朔间兄弟,但是,你好歹也和我说一声吧。要找你,太费劲了。”

一年前,敬人亲眼目睹了满身血污的英智从舞台上突如其来地消失的瞬间。

瞬间移动可是异常消耗魔力的高级魔法,放眼整个国家能发动的人都屈指可数,而英智刚刚才魔力见底,怎么会!?

那一刻,自己的心脏冻住了,血液不再流动。

英智的同台对手日日树扑了个空,毫不犹豫地冲下舞台时撞飞了敬人,自己这才清醒过来也冲了出去。

校园内一片喜庆,梦之咲并不是这次魔物入侵的中心,明明校外依旧腥风血雨,但那些在流星雨阵后确认亲朋好友安好的人们仍欢聚一堂,举杯庆祝。

敬人头脑发热,抛开了所有作为学生会成员的义务和责任,狂奔着穿过了欢声笑语,眼里只剩下英智的残影。

“——英智!!!!!!”

敬人马上辨认出这是那个日日树的声音。这压着嗓子的吼叫,像是冰冷的暴雨一般直接打在自己滚烫的身上。

敬人猛地停下脚步,颤颤巍巍地抬头。

“……涉……?”

他终于找到了,他的青梅竹马在迷迷糊糊出声后闭起了双眼,被一群展翅白鸽托着,降落。

这是天使降临,如果没有那血肉模糊的裂伤和从天而降的鲜红血液的话。

群鸽对于坠落的缓冲作用并不大,但足以让敬人反应接住英智。

已经失去意识的英智在与敬人的双臂接触的那一刻的痛苦呻吟让敬人回归了理智。

此时此刻,他多想和英智形影不离,但是英智希望自己所做的可不是这样。

为了英智的理想,他不能扩大英智重伤而且还瞬移了这个事态,而且他还必须得以学生会成员的身份奔走以此提升梦之咲地位,还得帮英智占据有利形势。

他忍下冲动,把英智交给了以跟着坠落的英智从天台跳下后,以一个漂亮的前滚翻而稳稳落地的日日树,在看到对方给自己承诺的慎重点头后,抹去了滴落在额头的血迹,咬了咬牙,跑开了。

现在每每想来,敬人都紧握双拳痛恨自己的不成熟,恨到想要掐出血来。

“痛……英智?!”

英智不知道什么时候转过身来,凑过头,牙齿紧紧咬住了敬人的头发,毫不犹豫地拔了下来。

他接住了敬人失神放开的吹风机,阖上双唇后,得意地将墨绿的发丝从嘴角缓缓抽出,走到书桌前夹入了笔记本中。

敬人知道英智有用断发做书签的习惯。

“敬人明明不是我的监护人……但,今天我和凛月君的事情我道歉,下次我会和你串通好的。但是,你是知道的吧,敬人?”

英智放下笔记本踱步走来。

“有些人把偶像作为崇拜的榜样 ,有些人则认为我们是跳梁小丑一样。我们无法堵住所有人的嘴,但是至少,我希望年轻人的未来……他们能活在温柔中。所以我是不会罢手的,你知道我需要你的帮助,敬人。”

英智此刻的眼睛像是阳光下充盈的江海,波光粼粼下暗藏汹涌澎湃,随时都会掀起滔天巨浪。

敬人知道自己是躲不过这个眼神的,他只能颇为无奈。

“你可还真是狡猾啊。”

英智听言放松地抖了抖肩,再次抓起了吹风机摇了摇示意敬人转过身去。

“但一切我都会以你的安全为优先,这是我的原则。”

像你口中的“玉石俱焚”?门都没有。

“好啊,那么现在总算可以让我给你吹头发了吧。”

英智开心地飞了一个wink。


评论(1)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