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英纺】错过幸福?(7下-8+后记)全文完

*前文链接 1-2 3-6 7上 


“纺,这是我自己的事情你不用在意,更何况已经一年过、”

英智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了刺耳的哐啷一声,随之手中的温暖也突然抽离了。

他抬起头,眼睁睁地看着纺突然间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不,或者说应该说是如坐针毡般得弹了起来。在纺满脸惊恐的表情中,椅子倒在地上,文件也飞了出去,然后房间陷入了空荡的寂静,只能听到纺的大口喘气。

英智看着纺渐渐面如土色,明白自己在恍惚中说漏了嘴。

咳嗽,窒息,目眩,晕厥,甚至呕血,这些事情对于自己并不是稀奇事,可是对于一般人来说那就是病入膏肓的症状。

而且,纺并没看到一年前自己染红了舞台、倒在了对方怀中。革命胜利了,但是当初自己看到那一抹抹模糊的艳红时,是觉得多么讽刺,不断体会那种像是不断坠落在永不见底的万丈深渊的绝望,这些事情,纺都不知道。

“英智君,果然——”纺现在的眼神告诉英智他在极度的慌乱中放下了之前所有的戒备。

如果是以前,英智一定会趁机套出情报,但是现在的他却完全没有这个心思。纺的表情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英智摩挲着拇指和食指很想伸出手为纺抹去假想中的眼泪,但最终忍住了。

他还会为这件事为自己悲伤,自己不就应该满足了不是么。

“英智君,我——”“纺,不要说。”

英智站了起来,伸出食指,在不经意间将已经伸向纺朱唇的食指退回到自己的嘴唇前,做出了噤声的动作,然后另一只手重新握住了纺的手。

纺在发抖。

要说毫无心痛之感那是骗人的,但英智从来没有怨恨过纺在舞台上扔下自己,纺也没必要对此有什么表态。

“虽然我这也是在模仿别人,但是请你听我说:‘这句话说出来我会看不起你的哦’。”英智努力调整着本应该是自己作为偶像轻而易举的表情管理,但却至始至终没有在纺面前故作轻松或者仿佛无事发生。在这方面,英智还真不认为自己可以骗得过纺。

英智更加用力地握住纺的手,似乎在传达“你看,我现在已经没事了哦。”的信息。他自觉自己不是会安抚人的类型,但是当感觉到手心中的颤抖逐渐平缓下来,纺的呼吸也逐渐顺畅之时,还是放下心来。

“呵呵,要是有人现在刚刚进入这里,都不知道刚刚不适的到底是谁了。而且,如果逆先君现在回来的话……”英智脑补了逆先夏目如果此时回到这个房间的场景,觉得还挺有意思的,“虽然我不介意再被套上一个罪名,可是这处理起来很麻烦的啊,而且说不定我会当场被那个什么加特林扫射,纺。”

纺被英智的玩笑话逗乐了,这才恢复了平日的状态,陪着英智轻笑了几声:“都说了,夏目君不是那样的人啦。”

纺说完抽出了自己的手,然后在英智明显表现出遗憾的注视中,突然一个反手主动握住了英智。

“英智君,偶尔的话,你还可以找我的。”即使我不会再是、也不能再是皇帝身边的那个小丑。

先是出乎意料地被纺主动握住,又是突然接到纺伸出的橄榄枝,英智又惊又喜。

啊。表情控制再次有失效的迹象。

“呵呵呵呵。”

英智直接笑出了声,这次轮到了英智大口大口地贪婪呼吸着,使劲调整自己的气息。

满足了啊。那可以了。该放手吧。

“纺,你果然是一个不会抛弃原则的大好人。不过即使这样,”英智仍然笑盈盈的,“一年前在医……算了,我的意思是我还是认为你应该摘了眼镜,把头发剪了哦。”

“恩,我知道,而且我也知道英智君不会强迫我这么做的。”

明明是被拒绝,英智却感觉挺舒畅的。

“诶,纺竟然开始变得狡猾了,真过分!明明刚刚还说过要帮我的,就让我好好利用一番么~”

“等等,英智君?!你故意放低音量的最后那句是什么危险发言!这样不可以哦!”

一唱一和气氛表面上似乎很融洽,但是英智和纺都知道谁也不愿意打破现在这样的平衡,保持着微妙的距离。因为终究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即使曾经强硬地绑在一起,即使现在也藕断丝连,但是最终是无法走到一起的。

英智从第一次向纺搭话开始,就明白这一点,从内心深处他无比真诚地期望着纺能成为自己真心的朋友,可是他从未奢望过对方真的可以留下陪伴自己。一年前,纺不能留在自己这样的人的身边,不然他只会伤痕累累。签下合同,然后分道扬镳,这才是预定和谐啊。

而一年后的现在,英智也问过自己好多遍也曾经有过好多个假设,但是如果真的再来一遍,他相信自己仍然不会和纺去KTV。

英智知道自己现下该做什么,应该开创怎么样的未来,即使罪恶感和歉意这辈子都无法消失,但拖着身子向前进才是真正的对得起那些他曾经伤害过的“朋友”。

“那趁着逆先君还没回来,我先告辞了吧,不然我会忍不住狠狠警告他即使是纺这样的,也不可以对学长动粗的。”

纺总觉得今天好多次被英智损了有点好气又有点好笑,大概这就是朋友间的对话吧。

临走前英智恋恋不舍地拿开了手,却没有完全放开,他展开了纺的手心,微笑着点了点头。

“纺,你的手真的很舒服我都有点舍不得了。以及,”英智君打开门准备离开时又在门口停步了,“我刚刚看过了,你的事业线和生命线都很长哦。我想,你的幸福感也一定很强。”

呯。

纺没有反应过来。

那个英智君居然学会看手相了?当年自己安利了这么久也没看出他信这一套啊!等等,那爱情线呢?

纺决定这肯定是因为英智君把自己当偶像才没提及。

“这一次,我想我可以接你了,英智君。”

脱口而出的话让纺自己也很惊讶,他看了看自己的手相,决定等夏目君回来再和他好好研究一番,一定会很开心吧。


8

(时间线:link ~从今而始的交响曲)

英智离开地下,夕阳照射进空无一人的图书馆,有一种寂寥的氛围。

“涉,你在的吧。”

“呵呵,不愧是皇帝陛下,注意到了啊~”

银丝从天花板上垂了下来,犹如星坠一般映入英智的眸子,连空气也变得活泼起来。日日树涉咻的一声精准着陆在英智的正前方,笑嘻嘻地伸出食指揉了揉英智皱起的眉头。

“英智这样紧绷着可不好~来来~让我们敬爱的皇帝陛下先入座吧~”

在英智的周围张开双臂华丽地转了一圈,涉拉开椅子扶着英智入座的动作却很轻柔,就像先前的纺一样,不同的是有意无意间多了许多亲密的接触。

在涉也在桌子对面坐了下来,并撑起头扮成开花状后,英智直白地提问了。

“涉,这个时间点邀请逆先君帮表演部的忙饰演一个濒死的皇帝,不是表演科的学生都讨厌你了吧。”

涉夸张地挑了挑眉,然后变出了一枝白玫瑰伸向了英智。

“英智,你明白的吧。喜欢和讨厌,崇敬和厌恶,都是推动人前进的力量,但是如果一个人的世界如此单一的话,他会被自己束缚住的。”

“是啊,你也是这么锻炼桃李的吧。”英智接过花枝,细心地注意到尖刺已被去除,“但是,涉,我觉得逆先君本就看得很明白,也许比你我都明白也说不定。”

英智并没有开口对纺解释过,不过他知道逆先夏目之所以破天荒地算是帮了仇敌一次,不仅仅是因为他知道现在的英智不会伤害他的前辈,也是对英智对Switch、或者说是前辈的事务所安排的帮助的一种回应。当然,如果英智就在秘密房间前出事了,对逆先君来说要收拾也挺麻烦的不如直接扔给纺。

“听到你这么赞扬我很高兴哦,英智。不过呢,”涉又接二连三的地变出了几枝黄玫瑰捧给了英智,“做哥哥的有时候就是会瞎操心一点不是么。而且……”

涉没有说下去,却瞟了瞟英智。

英智当然明白,涉这一出也是为了自己和纺而设的。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说的就是这个吧。

英智和纺曾经都一度作茧自缚,涉看着他们努力撕开蚕丝,稍稍在上面再开了一个洞。

然而自己剥开了开口,迈开了那一步跨出了茧蛹,却无法稳稳实实地踏下去。无论是自己为了纺投资事务所的事情,还是曾经在纺扔下自己的舞台上呕血的事情都无法主动坦诚开口,连想要确认一年前犹如及时雨般出现在医院的天使究竟是不是本人都欲言又止。

“是我多管闲事了吧。”涉闭着眼摊开了双手,啪地一声打了一个响指,窗外白鸽群舞,光影斑驳。

英智听着振翅翱翔的声音,感到了生机勃勃。他低下头,习惯性地用手指抵住了下巴思考了起来。而涉就这样盯着一言不发的英智静静等待,守候着他。

今天涉下的这一局让英智更加坚定了决心。蛹是破裂了,但是他和纺之间终究还是隔着两人亲手挂起的纱,像以前的自己那样用计谋强行把纱扯烂也并非难事,但是既然承认了纱确实存在,并且选择了与纺隔纱掌心相对,那么,他要做的不是把找到了生存之地的纺抢夺过来,或者特意破坏好不容易保持的的平衡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纺的世界中,而是……

“你没有做无用功,涉。”

“所以接下来,你还会陪着我的吧。”

英智用的是陈述句。涉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单手升过头顶又优雅落入腰间,向英智弯腰行礼,用温柔的声音附上了一句“不仅是我,fine也会陪着你振翅的。”

惊讶和欣喜毫不掩饰地浮现在英智的目光中,很快又变成了柔和而又坚定。一年前与现在,fine都是自己的选择。

临近毕业,英智知道自己选择的前路太过崎岖,他需要同伴,也渴望着同伴们因为这条路而更加璀璨。

纺,你也会见证的吧。见证通过你我的努力,你会,变得更加幸福的吧。而我,也会因此而幸福。

无意有意,你果然是带来幸福的青鸟啊,纺。

只要你我都还走在这条路上,只要我还在为实现梦想中的未来而拼搏,即使举步艰难步履蹒跚,我们终会再次相遇,我们就不会错过彼此,也不会错过幸福。

英智被涉轻轻反手拉住一起离开图书馆的时候这么想到,美滋滋的。


=END=


*全文时间线梳理:追忆2 - 第1、2节 - 红茶部追忆第3节 - Switch初登场第4节 - AUTUMN LIVE第5节  - 漫游仙境 - 第6、7、8节 - link 。

*第7节:鉴于白日梦是小说补充情节,这里私设纺并不知道英智在他离开后吐血的事情,在英智说漏了嘴之后纺才得知,从第2节中的描写也可以看出。若有违背原作请指正。

*第7节:“这句话说出来我会看不起你的哦”by追忆2的日日树涉,大家都知道的。用这句台词其实是想突出英智很重视涉、现在站在英智身边的人是涉了这一点,也就是说英智和纺的关系和一年前的不同了。

*第7节&第8节:借用了fine箱池Dance Floor的部分台词和剧情,有修改。原句:“我还曾经想过,放弃和纺一起去卡拉OK,放弃作为普通高中生活下去的未来,这件事是否是正确的。”“可是如果能走到这个未来的话,我感觉我可以正面面对过去自己伤害过的,令其伤心的朋友,可以向他们赎罪了。”“虽然我的歉意和罪恶感不会消失。”“但是我可以将其埋在心里,然后向前进发。哪怕只是慢慢地、哪怕只是一步一步地向前进。”

*第7节:头发和眼镜在漫游仙境和追忆2都有提及,也就是说英智向纺表了个态,和纺确立了自己不会是像Switch那样的立场,而纺也回应,他知道英智不会用以前那样的手段了,即使本质不一定改变但是他看着英智在变化。

*第7节:英智因为纺,会一点手相的梗出自流星队返礼祭。啊,返礼祭,啊,fine的,啊,Switch的,啊!

*第7节:“这一次,我想我可以接你了,英智君。”和前文第2节的“所以,我现在不会去接你的,英智君。”相呼应,我在第一次更新后的注释里也提到了这句。

*第8节:第6节开头提示的时间线的台词(时间线:我倒是更愿意和学生会长说话a。)出自漫游仙境,夏目认为纺有可能毕业后要放弃做现役偶像的气话,也是英智说明事务所的前情。用这句,算是间接解释了为什么在第6节中为什么夏目放过了英智一次,仅此一次。

*第8节:玫瑰的颜色出自星夜祭。白色代表深深的尊敬,黄色是友谊。

*第8节:涉的“不仅是我,fine也会陪着你振翅的。”也是曾经提到的另一篇同人《浴血振翅》 的相呼应,同时也算是和link的一个小小呼应吧,毕竟英智连解散现在的fine的心都有了,涉可以算是一个预警吧。当然link里也提到了青鸟,与我文中的青鸟含义不同就当是我的小小私设吧。



后记:

(时间线:再次自我介绍一下,我是ES运营委员会会长,可以叫我“会长”哦。)

↑调皮了一下

我大概本来写了将近一千字的后记,然后觉得自己神经病啊。

总结三点:

1,为了考据反复看追忆真的会死人,日日日你好狠的心。

2,嫌弃自己。

“错过幸福?”是条主线,但在串联全文的作用上很勉强。

写剧情,又没把追忆2到毕业前全部整理串起来。转校生多可以发挥啊!DDD纺作为旁观者有很多可描写的啊!fine星耀祭是原作我最喜欢的英纺剧情多好啊!……脑洞都有了我咋就不写!

写关系么,结果纱还没捅破,又想要符合原作关系又想要二次创造真的很难。也正因为如此,原作中无对应剧情的第1-2小节是我最放得开手去写的部分。

在动笔写正文的第一段之前,我曾经写下了这样一段前言:“写糖写够了,应该来点刀子碎片了(不是),英纺按照原作延伸,怎么都是刀子我哭。”。当我写完文章,我把这段话删了。不是他们甜不起来,而是根据我对他们的理解,我不会写过于甜蜜的他们。这就是我眼中纠结又美丽的英纺吧。还有就是,我笔下的英智要比原作主动一点,因此前期是纺视角多一点,后期英智时间多一点。

3,拖延症害死人。

这篇文章一开始其实是我另外一篇同人的延伸,当时想的是短篇,所以也就间接导致了中心主旨不明确的情况吧。而打下“这篇文和另外一个英纺脑洞有小小的关联,有码成文的打算”这段字的时间,是将近四个月前,然后他就变成了一篇万字文……(╯‵□′)╯︵┻━┻

最后,感谢看文的小伙伴们忍受了我这么差的文笔和二次创作。谢谢你们的点赞和推荐!

长文需谨慎,下次直接只写剧情向算了。(不,不会有下次了。)

评论(4)
热度(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