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架空】【英智中心】残翼(第十七章)

*前文目录和预警:序章+第一章+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涉敬英,暂告一段落,大概



第十七章

 

“敬人~喂~敬人~!”

“敬……这样都不理我的话!喂,莲巳君!”

“不要这么叫我……喂,你们两个!”

敬人被出乎意料的称呼叫回神后,发现房间里的两个人一个洋洋得意的竖起食指,另一个则用头发掩嘴而笑。

“谁叫敬人你又走神了、根本不回应我呢~”

听到英智俏皮的回应,敬人感觉自己有一两根头发似乎立了起来。完全不想走涉的风格的敬人连忙压住自己的气息,试着将话题拉回正轨。

“那我倒想问问,为什么一定要用流星雨阵?那个魔法可是……”

“但那个场合流星雨阵最立竿见影。”

没错,同时使役多个使魔可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除非他借助了非人类的力量,比如说血族。

“敬人你也看出来了吧,那个人性格很冲动,却做了这么详细的计划,这显然很有可能是被人控制了。而且他还知道流星雨阵和学生会长有关。”

一开始叫嚣着要见学生会长也不是随口乱叫的。

英智立下判断,施展了流星雨阵。

流星雨阵的效果并不是消除魔物而是纠正扭曲,英智施展了流星雨阵后,并没有对绑匪本人起效,却果真发现了被操控的痕迹,净化了他身上隐匿的傀儡操控术。

“对方这是要借刀杀人,不,是想要试探我。”

英智扬起了嘴角。

“龙脉、魔物、流星雨阵、元fine、学生会长、甚至还有可能涉及人外族……这可真是一盘大棋。”

“要素过多,反而就算不上amazing了,可真是遗憾。”涉出乎敬人意料,竟规规矩矩搬来了椅子稳稳坐下,开始分析起来,“而且很明显,幕后黑手知道英智魔力失控的事情,但他似乎并不知情英智是学生会长的身份。所以,你才扔出了这个炸弹。”

——主动向社会公开了学生会长正是天祥院英智。

好一招将计就计,引蛇出洞。

“我那天想去看画展是临时起意,连家人都不太清楚。一年前……一年前我的坠楼也一样,在那种情况下,连你们两个都不能立刻追踪到我,但对方却领先一步找到了我……实力不可小觑啊。”

英智突然向前一挺,靠着后背的枕头应声落下。他挺直了上半身,将眼前这两个对他来说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人的身影纳入眼中。

“是时候做个决断了,这种我前进路上的小石子是时候踢掉了。敬人,涉,你们仍然愿意陪伴我么?即使我已是残翼如、诶?”

“你在说什么呢,英智。”

敬人和涉同时站了起来,一人轻柔地抚摸着留有狰狞伤口的后背,另一人则用手掌缓缓盖住了英智刚刚受过伤的手背。

流星雨阵终结的那一刻,光辉的魔法巨翼会连肉断裂,这种撕心裂肺的痛楚如烈火灼烧,不仅在肉体上就下了疤痕,也深深烙在了英智的心上。

“英智,你明明知道你的翅膀从未断裂啊,如果他残缺了就让我们来补全吧,让我们成为你残翼新生的骨肉和羽毛吧。”

英智转动眼珠,左边是涉温柔的目光,右边的敬人显得有点担忧,但表情里还透露出一丝“恨铁不成钢”的气息。

英智回想起当初自己坠楼后不久敬人也被袭击了,所以故意说出了“你还不是因为家族原因才接近我的”这样的话想气走敬人。虽然说当时的确有点气急败坏,结果敬人非但没有对自己敬而远之,反而适得其反。

“你可别忘了我说过我是为了自己才来这里的。”

敬人当时扔下这句话,然后一言不发地把自己按回了病床上,并绑了起来。

动弹不得的英智反倒有了冷静下来思考的时间,想到敬人对“恶言”的反应,终于鼓足勇气去邀请涉加入了fine。

而后,在这漫长而又短暂的一年中,这两人一直伴随左右,撑起了英智。

“你们都是我的翅膀,这句话听上去也太霸道了吧……也罢,符合我皇帝的身份。”

是啊,天祥院英智可是梦之咲的皇帝,又有何惧。

“那么,我的左右手,让我们共商大计吧。”

敬人点了点头,而涉则眨了眨眼以示回应。两人看着英智胸有成竹的笑容,也不由得嘴角上扬。

英智在两位知己的陪伴下更加健聊,但尚未康复的他渐渐困意显露却根本停不下思绪,发现这点的敬人好不容易又劝又哄还带着点说教,终于让三岁孩童般顽固的英智睡下,直到听到英智逐渐平稳的呼吸声后,敬人连着下了好几个安神的魔法。

正在帮英智调整睡姿并细心捏被角的涉弯着腰,稍稍抬头,就看到了敬人眉头紧锁的神情,不由得笑出了声。

敬人当然立马就察觉到了这声轻笑,但是他并没有说教,而是瞥了一眼涉,两人心领神会地一起悄声退出病房。

“‘姬君这次可是急坏了’……亏你想得出用这句话劝英智休息。”

“能得到你的赞赏真是无比荣幸~”

敬人没有理睬涉的油嘴滑舌,他回想起了刚刚离开病房前两人的动作。

“这,还真的是和当年一样呢。”

两人并肩靠在病房外的墙上时,敬人开口感慨。

“哦呀,我还以为你根本不想记得和我结盟那时的事情呢。”

一年前,英智的魔力暴走后,两人在教学楼外的空中大打出手,在众目睽睽之下演了一出戏。

当他们结束“战斗”退回到学生会室的时候,英智仍然昏迷不醒。

敬人敏锐地察觉到了英智因痛苦而扭曲的眉角的汗珠,一个箭步向前后蹲下,想把英智抱在自己怀里。

但,涉却抢先了一步把英智“夺”了过来。

敬人扑了个空,怒目而视,却根本发不出火,他明白涉这么做得的目的。

他迅速咬破了自己的嘴唇,在涉解除了他自己包围英智的魔法的同时,动用起了莲巳家血缘的力量。

“啊,我有时候还真有点羡慕什么血缘传承……等等,所以说,在画展的那次那根本不是初吻咯?”

不久前的画展,英智咬破了敬人的嘴唇,在浓郁的血腥的驱动下,平衡自己的魔力暴走。

英智不知道的是,而在一年前,敬人几乎使用同样的方法,将血液送入了英智口中。

连哄带骗把章臣留在楼下维持隔离的阵踏入学生会室时,看到的就是敬人亲吻着被涉温柔拥抱的英智这样的一幕。

“额,一天之内看到了两次学生之间的亲吻,即使其中一次是错位……但你们,这还真是复杂的关系啊。”

“啊,佐贺美老师,虽然幸福的新人有可能是三位,但请收下喜糖~”

正在对英智和敬人施展安神魔法的涉抽了个空,代替还在专注使用魔法的敬人问候了阵,并凭空变出了蜜饯。

敬人这边厢也终于暂时结束了,当听到阵似乎要拍手祝贺时终于忍不住开始说教。

“老师,还有那边的日日树,现在是解决后续事宜的时候了吧。”

“不,我不是那边的,我是这边的~”

“啊,我就是来做这件事的。”

涉当然察觉到了敬人的血液中和的效果一目了然,又开起了小小玩笑。

倒是阵一改不修边幅的模样,低头扫了一眼虚弱的英智,很快判断出了形势。

“首先,我们制造些小小舆论吧。”

就这样,一年前的爆炸事件告一段落。但是,也仍有小小余波。

“拜此所赐,新生才会问‘和青梅竹马保持良好关系的秘诀’这种愚蠢的问题!还不是因为这奇奇怪怪的绯闻!”

老师们,或者说是政府监督员们刻意宣传的左右CP的绯闻,以及因此“自然而然”在舆论中引申出的英智敬人涉的三角关系,很大程度上转移了学生对于爆炸的注意力。

学生的好奇心并没有对风格一向奔放的涉造成任何负面影响,也没有人敢在脸色像铁板烧……咳咳,像铁板一样的敬人面前造次。

但一想到此中关联,敬人还是火冒三丈,而同样让他久久不能忘怀的是就在一年前的那个满目疮痍的学生会室,他和涉所下的决心。

“无论你是敌是友,我知道你是不会伤害英智的。”

“嗯,没错。”

“那么,我……不,我们可以……”

“当然可以,右手之人。”

英智并没有问过他们两人结盟的事情,这是英智对他们的信任。

这回涉没有打断敬人的回忆和思考,低着头用手指卷起了辫尾,直到敬人一把用力抓住了他的手。

涉的手被钳制着,他转头看向已经回神的敬人,发现对方正一本正经盯着自己,眼神似乎要燃烧起来。

“日日树,我现在仍然可以……”

“是‘我们’,敬人君。”

涉用灵巧的手指解开了辫子,笑着回答。

 

 =TBC=

 

*新生提问对应第五章

*敬人的“为自己而来”对应第十二章 



评论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