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架空】【英智中心】残翼(第二十二章)

*第21章由于审核折腾了好几天没什么人看到,这里再发一遍链接(点击我),剧情完整性上应先看21。

*我抱歉拖更,必须先要满足工作和生活啊。

*前文链接和预警放文后,本节零凛英三角

 

第二十二章

 

“总觉得事情反而变得复杂了。”零瞎几把揉乱了头发,把自己摔进了红木椅中。

“你的房间布置也很复杂。”

“我说,你们能快点把事情谈完么,我可不想在这里多待。”

在英智饶有兴趣地参观零的卧室时,凛月则毫不掩饰自己的嫌弃,一屁股坐在昂贵的棺材上。

“你们两演了这么一出好戏,结果就这?还不如让我来。”

“诶?凛月你难道在吃醋?”“啊咧,凛月君你吃醋了么?”

凛月狠狠瞪了兴奋地跳起来的零和眯起双眼的英智各一眼。

几天前,零潜入了学生会室,并且在房间中只剩下英智一人时发起了“攻势”。

“Amortentia?”

“想不到天祥院家的小少爷还挺懂行。”零甩开了英智握住他手腕的纤细手指,手掌绕到英智的后颈,一用力强行把英智抓了过来,“这种瓶子我平时都用来装香水的不会引起怀疑。而现在里面装的是,昨天吾辈的茶水的提纯液……我虽然没喝下去,但是茶香四溢时,我知道我想干谁。”

英智被零一把抓住脖子时没站稳,差点直接倒在零的怀里,索性顺势抢过了零手中精致的水晶瓶。

“我没想到,前学生会长的语言表达能力退化这么快……不过,很有意思,请让我也加入其中。”

哐啷一声,英智松开手指,水晶瓶砸摔得粉碎。

空气中诱人的气味渐浓,英智喘着气,身体一软差点倒下。

零轻笑出声,伸出手一把提起英智并拽入怀中。

“天祥院君,你难道不怕吾辈假戏真做么?”

零说这话时特意压低了声线,与其说是压迫,倒不如说是魅惑。

两人的脸只相隔几毫米,英智却一点都不慌张,他微微张嘴露出唇红齿白。

“朔间前辈若有此意,早就付诸行动了不是么。”

话语间,白雾微起,散在零的唇边。

零挑了挑眉,颇为满意。

他伸直手臂越过英智的肩膀哗啦一声拉上了窗帘,然后将自己的身体压了上去……

“你们本来是想顺藤摸瓜找出学校里的间谍和我们亲族里的叛徒吧,结果,空手而归?”

“也不能这么说……凛月君,如果我们动静太大的话,反而容易暴露,而且敬人已经在生气了。”

既然敌人想玩一手一年前的“情景再现”,英智和零索性将计就计,让他们误以为阴谋得逞。

英智和零在学生会室迷惑敌人时,早先一步离开学生会室的敬人则联手了一些知情人士在周围布控。但他只是假装学生会室常规巡逻,没有打草惊蛇,虽然确认了的确有学生在监视英智和零,而且敬人也确定没有落下零和英智的把柄,但因为小心谨慎也没能抓住老鼠尾巴。

而且当敬人回到学生会室时,看到地板被砸出了一个洞,空气中还弥漫着浓郁的Amortentia气味时,青筋暴起,两掌一推,一手抓住了一个。

“没想到引起了敬人的吃醋,这可真是……呵呵。”

零对此持反对意见,深感敬人的说教游戏一点都不好玩。

“你该不会对他本人也这么说了吧。”

“啊,虽然我很想这么做,但是再这么逗他下去,我会良心不安的。”

“天祥院君的良心啊~诶~”

零和凛月对望了一眼,两人都想起了一年前的梦幻祭对决,和那场惊天动地的流星雨阵。他们两人就在现场,因为自己并非人类的身份而被困在学院里无事可做,只能眼睁睁地感受了这场声势浩大的“演出”。

而事后,也由于人外身份的影响,他们没有受到英智对人类才有效的魔法契约的束缚,他们可以把那天在梦之咲发生的任何事告诉任何人,他们可以以此牵制元fine的任何一个人甚至背后的政府,当然包括英智。可是英智却从未与他们谈及此事,他似乎把这种沉默当成了一种信任。

“至少,现在这件事上,我们彼此之间是有良心的的,对吧。小~英?”

“比起良心这个说法,吾辈倒还真的希望,天祥院君是真实爱慕着……呜。”

凛月和英智同时狠狠踢了一脚零,零觉得发出呜咽声很丢脸,只能尽量咬住自己的嘴唇,表情扭曲了起来。

“你在说什么,我和小~英可是吸血和供血这样牢靠的关系哦~”

什么供血吸血关系啊!我们血族吸血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获取魔力,而天祥院君不明原因他本身就是个源源不断的魔力库,不及时驱散魔力会魔力失控的啊!充分诠释了什么叫做双赢。

“虽然说,总掺杂着药味我很不满意。”

凛月这句话反激发了零的无限想象,英智鲜嫩可口,凛月优雅动人,哪一边都是回味无穷。零从内心吐槽一下子转成脱口而出。

“凛月~你想要血的话,哥哥这里无限量供应哦~”“恶心。”“凛月君,你真不容易。”

 

英智告别以后,凛月并没有像之前所说的那样立马离开。

“小英说过什么反侦察设备,鉴于他上次去看什么画展被跟踪了。”

凛月打着哈欠,与零并排站在窗前,难得在白天拉开窗帘,目送英智在花园里回身笑嘻嘻地向他们招手告别。

“看他那光明正大的样子我就知道他有所准备,虽然上一次怎么看都是他自愿掉进陷阱里。可是……”

“啊,我也不明白。”

为什么目标是英智?他的确是颇具影响力的天祥院财阀的独子并且是梦之咲的学生会长,但是真要牵制,应该有更好的人选。

“但小英目前还不需要我们关心我想,我能做的是顾及好自己的族人。”

“也是。让我想想,祖传的拷问手法得用上了~”

零自信满满地舔了舔唇角。

但是,当他们下次再见面的时候零却垂头丧气。

对此,英智给出了评价:

“朔间前辈您还真是没用呢。”

零感觉好像有个加粗的大号剪头劈了过来,不过他还是尽力扯了扯嘴角。

“呵呵,请您用‘吾辈的族人很耐抗’这种说法。”

“我赞同小~英。”

“——凛月!?”

零差点就抱头痛哭了。

“对了,你们用过测谎仪了么?有的时候不要太过依赖于魔法比较好哦。还有催眠术之类的也可以试试,涉就会呢~”

这可不像是英智会说出来的话,人终究会在影响别人的时候了影响自己。

“我会记在心上的,但姑且我们算是进行了检测,并没有被魅惑的迹象。也就是说……他是自愿的。”

那到底是什么使他心甘情愿冒着风险呢?他想得到什么?

英智没有因为零的无所收获而失去信心,反而饶有兴趣。

“这件事情真是越来越扑朔迷离了。”

“是啊,小~英你也是。”

英智和零同时看向了凛月,英智瞬间皱了皱眉头,但很快又恢复了表情,零则抱着胸一言不发,他没想到凛月会这么快把他们两的疑惑在对着当事人正面抛出来,他也没期待会有什么绝世好回应。

“小英你也一样迷雾重重不是么。我不否认神秘也是一种魅力,不过作为友方,我还是很困扰的。”

英智没有用语言回应,他走向了房间中的钢琴前,缓缓在琴凳的一头坐了下来,抬起手开始演奏。

英智的钢琴节奏快而密,像是久逢甘霖般渴望和呐喊,甚至有些失调,但英智并没有准备调整的迹象。

凛月和零都听出来英智是特意而为之,这音曲就像是现在的英智,他不是随风逐流,他正在奋起身子推动自己的人生浪波。

凛月叹了口气,走向前去坐在了英智的旁边,加入了英智的音乐邀请。

他融入了英智的曲调,又影响着英智的节奏和曲风。

零闭起了双眼,他感受到两人的四手联弹逐渐趋于平稳和和谐,如春风细雨,沁人心扉,然后万物生长,最终归于虚无。

零想,自己还是估错了英智,这样的回应,余音回绕,堪称一绝。

当最终一个音节的回响也淹没在尘嚣中时,英智开口了。

“这下,你放心了吧,凛月君。”

音乐能反应人的心境,英智这么做某种意义上是打开了自己的心扉,表达了自己的诚意,虽然就只容人小觑。

“天知道呢,毕竟小~英你最擅长隐藏自己了。”

凛月放下琴盖,另一手拍了拍英智的肩膀,起身在房间里转了个圈。

“那眼下的线索虽然不能说是断了,但你不可能没安排其他后着吧。”

英智显然很高兴又谈回到正题,和一年前单枪匹马拼命掩饰自己不同,现在英智更喜欢分享自己时的氛围。

“眼下这个胶着的状态,着急的不仅仅是我们这一边。”

但英智还是改不了说一半藏一半的性子,要是是桃李或者昴流在这里的话,肯定已经晕头转向,扑通一声倒在地上了。

而凛月和零都心领神会。

狗急跳墙,说不定会使出烂招。剩下的就是水来土掩,兵来将挡,随机应变了。

“我有个想法,我想,你们愿意听听?”

 

 =TBC=

 

 

*Amortentia,出自哈利波特,防SH。

*前文目录和预警:序章+第一章+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