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架空】【英智中心】残翼(第二十四章)

*前文链接和预警放文后

*就算英智没有出场,我也要打他的TAG嘿嘿嘿。从这一节,算是开始逐渐回收设定和伏笔。算是吧……

*稍微搭了一点门X阵


第二十四章

 

梦之咲被袭击一事很快传遍了大街小巷。

可以说是这个魔法国度的运转中心的梦之咲差点毁掉,让普通的民众不免人心惶惶。

赶来救援的门老师交代完几句,又给校园所有建筑加了加固魔法后,就去应对蜂拥而来的狗屁媒体做好公关了。阵则第一时间在简单检查后让人把英智送去保健室,又投身于对其他受伤学生的治疗中去了。

梦之咲的学生们也接到消息陆续赶来,第一批赶到的是学生会执行部。

敬人握着佛珠想要冲进楼里,被阵一把拦住。

“天祥院他暂时没事,门联系过他家人了,做你该做的事,副会长同学。”

敬人第一次朝学校的老师狠狠地瞪了回去。

“我该做的就是去陪伴英智。”

敬人想起了一年前英智坠楼后的情景,他咬着牙说完这句话,却还是扭头回到了学校的广场上,开始安排学生会人手帮助受伤的学生并清理现场,又叫了几个人帮助老师带来的救援人马查看并修复结界。

“仁兔。”

“交给仁哥吧~”

仁兔成鸣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出现了,但很快又看不到他细长的耳朵和灵巧的尾巴了。他利用兔人族的优势,通过校园广播用歌声传播了具有抚慰作用的魔法。

敬人此时非常感谢仁兔,感觉气顺了不少。赶来的路上向英智打了无数个电话都没联系上,再加上舆论已经开始一边倒批判学生会长的不作为,自己心急气燥。

但,佐贺美老师说得对,自己能帮英智的可不是抛下这一切不管不问冲到他身边,而是多多少少挽回学生会的威信。

“副会长,这里就交给我吧。”

真绪的声音听上去非常可靠,敬人回过头看了一眼四处奔波的真绪,点头回应。

先前真绪急急忙忙冲进现场时还吐槽这天空结界破解土地都是裂痕的景象为“真·天崩地裂”

,在不知从哪个学生那里听到了英智的全权委托后还偷偷翻了白眼,但很快就投入忙碌而有序的工作中去了。

敬人自己倒有点羡慕这样的性格啊。

 

“跟我来吧,我会解释清楚的。”

不知何时,结界的修补已经完成,梦之咲的内部情况又封闭了起来不容外界窥视。门老师这时候也回到了广场上,对此时此刻还在黏门口做作迟迟不肯散去的众多记者甩了一个闭耳塞听便不再理会,并邀请了纺和敬人还有夏目和宗一起去学生会室。

学生会的工作也告了一个段落,敬人点点头让大家轮着休息后跟了上去。

“我要先去一次保健室看看英智,回头会和你们汇合。”

这次敬人强硬地没有给出拒绝的机会,扭头走人。

听言,纺突然想起了什么,丢下了夏目,回到了事发前他们和英智谈天论地的地方,喷泉前。

英智的书包在英智扑倒纺和夏目前,被英智本人扔了出去。

纺弯下腰拾起包带,却被乒铃乓啷的破碎声吓得连连后退了好几步。

大大小小的药剂瓶、针筒、玻璃药盒……通通从书包没有拉好的拉链缝隙中掉落出来,砸得粉碎。

白色的药丸浸泡在棕色的液体中,染上了不自然的颜色。胶囊被玻璃瓶的碎片划破,粉末被风吹散飘落。

“‘再怎么说,学生会长可是为全体学生考虑的角色’……这样么……”

纺重复了一遍英智袭击前刚说过的话。

夏目走近纺,甩了甩头发扬去粉尘。

“我得提醒你,这些是在之前的攻击中就已经碎了的e,前辈。”

“嗯,夏目君。”

“即使有修复魔法,时光也不能倒流u。”

“我知道的。”

“呵,那还不快走u。”

夏目最终还是没有踢上发愣的纺,用了个清扫魔法,又漂浮起地上的手机和文具文件,就拖着纺走。

“我们知道英智君身体不好,但我们只是一直以来,特意忽略了一件事:他的身体状况,不是感冒发烧四肢无力,而是每天都在与死神殊死搏斗啊。”

纺说完这句话还是愣在原地许久。

“而英智君,连他为什么会这样都不愿意告诉我们……他选择了独自承担。”


“所以,你就擅作主张编了这一套骗了主流媒体?”

“我说的基本是事实,而且还避开了机密。”

房间里的所有人都眼睁睁地看着阵毫不介意地指着门大呼小叫。

“而且,我在政府里还是算有决定权的,也和某人不一样,我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的。如果您有意见,就爬到我这个位置来吧,前辈。据我所知,您完全有这个实力和能力。”

“啊……我也不是有意见啦,抱歉,章臣。”

阵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垂下了眼。

“然后呢?要对这些年轻人说什么?”

门对于阵非常认真地询问计划这一点吊起了眼角,但出于个人修养决定不在此时此刻纠缠与阵的私人恩怨。

“声东击西。”

门只说了一个词。

“真正的目的是,龙脉的暴走。”

宗一语中的,周围的其他人也恍然大悟。

梦之咲是建立在龙脉的溢出点上,敌人表面上是袭击了梦之咲这个学校,但实际上是想对守护龙脉的结界出手。更何况,面对突如而来的袭击,学校师生必会用魔法防守,这魔力的流动反而会加剧了龙脉的暴走。

门对宗的快速反应给出了肯定,同时他也注意到宗皱起了眉头,这是他优雅地表示担忧心情的方式。

“放心,我已经联系过天祥院家了,多少有点损伤吧,但龙脉根基没事。不然,身处事故中心的我们都已经因为魔力暴走而暴毙了。”

“章臣。”

阵似乎并不满意门自爆门路的说法,但是也没有阻止他继续讲下去。

“门老师,告诉我们吧,我们希望知道。”

“是啊,青叶,是时候主动出击了。”门话中有话,让刚下定决心主动靠近英智的纺不安地东张西望了一下。

“我想反正瞒不住了,而且天祥院如果死了就万事休矣,所以在龙脉恢复之前我和你们讲清道明吧。梦之咲学生的基础知识之一,我们之所以会使用魔法是因为脚下龙脉的能量流动溢出的原因,这些能量就是所谓的魔力。但,”门稍作停顿,“你们有没有想过,龙脉的能量溢出本身就是过剩的情况?”

 

*文中所有人物第一次出现或被提及都是全名,后均为名字,只有门老师我总觉得只用章臣怪怪的,就用了姓。

*前文目录和预警:序章+第一章+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TBC=

评论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