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架空】【英智中心】残翼(第二十六章)

*前文链接和预警放文后

*本章以门阵视角展开,然后下节英智回归


第二十六章


“刚刚,也不知道是谁指责我糊弄媒体,结果自己却上演了这么一出好戏。”

在学生们都走了以后,门白了一眼阵说道,手指向还停留在社交网站页面的屏幕。

“啊,我不是指责你啦,额……好吧,抱歉,我们谈点别的什么吧。”

阵双手合十的样子至少表面看上去很真诚,门把食指和拇指合在一起,屏幕也随之缩小关闭。

“那群孩子,很了不起,比我们年轻的时候厉害多了。”

“宾果。”

阵忍不住打了个响指表示赞同。

就在刚刚,阵把自己的计划对同学们和盘托出。

“虽然天祥院暂时镇住了龙脉,我也拜托了现任的天祥院的家主也就是天祥院的父亲做些措施,但是这都是临时的。”

阵双手一摊。

“所以接下来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会对天祥院施展治疗魔法,你们知道这是我的特长,希望他能早些恢复意识。而那时候我希望你们能各司其职,并且实施ensemble time协助我。而青叶你……”

被点名的纺眨了眨眼。

“我希望你能利用你的人脉……就像一年前那样。”

“等……!”

“等不了了,就拜托你了。”

阵直接下了结论,堵住了纺的口。

敬人拉住了纺,郑重其事地对着纺点头。

“虽然我更希望他好好休息,但他本人肯定不乐意这样,所以,我也拜托了。”

纺眨着眼睛,回望敬人严肃又真诚的目光,挺起身子微笑了起来。

“放心吧,我从一开始就准备这么做的。”

一年前的fine对五奇人的舞台,纺把英智一个人丢在舞台上……表面上是这样没错,但他始终无法做到对英智撒手不管。当英智以惊人的姿态施展流星雨阵的时候,他望着那片温柔的光芒,开始不由自主地歌舞,而这,成为了对英智的ensemble time。

纺就是在那时候确认了自己对英智的感情,不是厌恶,不是失望,也许带有点伤心,但更多的是情不自禁地喜爱和爱惜。

那场梦幻祭后,病好的英智明显有特意与他保持距离,纺感叹到这对大家都好,但这只不过是他的言不由衷罢了。

而一年后的现在,当他得知英智被绑架了,他差点直接出面冲进现场。可纺最终能做的,仍然是抚摸着直播屏幕为他咏唱ensemble time,然后眼睁睁地注视着屏幕中的英智倒下。*

后来,在他追着宗的时候,英智自然地插了一脚,紧接着学校和英智却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却帮不上什么忙。

也许,纺本就期待着能做些什么。

“青叶?”

纺回过神来,补充道:“我希望,这是真正对英智君好。”

然后,几个人又敲定了下计划的细节后,阵和门就把所有人赶去休息了,而宗是最后一个离开的。

他走到门口时作了个略微停顿,眯起了双眼,斜着瞪了门和阵一眼,并抛下了一句话。

“小瞧我们是会吃亏的。”

政府并非没有想过用别的方法替代天祥院家在抑制龙脉上的作用,当然,均失败告终。天祥院家很清楚自己的价值,而他们与政府之间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他们依靠自己的能力壮大产业,而政府则把天祥院家当工具。

工具,无疑就要榨取它最大的作用,这次对英智的救援自然也不是出于人道。

“青叶和斋宫都看穿了这一点,所以,这能算是小小警告?而且,莲巳他也是。”

敬人在修复结界这件事上特意安排了学生会的人手,表面上是在力所能及地帮忙,实际上是为了打探政府的消息。

“我说,天祥院身边怎么围绕这么多能人异士?以及,虽然我不情愿,但他本人更是把我们玩弄于鼓掌之中。”

梦之咲的老师,说白了,就是政府派来的监管人员和监视人。毕竟放任一群有超能力的人不受管控、为所欲为的风险,可是个无底洞。

英智就读梦之咲后,门和阵的工作内容就加上了对英智的密切关注和汇报,他们都很清楚自己的职责,阵还开玩笑地自诩为英智的半监护人。

门和阵作为偶像的前辈,利用起了自己的优势。门想把英智放在眼皮子底下,就假装诚意邀请他加入学生会这样的高权限组织,而阵又是保健室医生,想必会经常接触体弱多病的英智。但是正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吧,英智反而利用了这一点,在加入学生会获得心仪的权限然后,又在保健室装模作样放出误导信息,在暗地里为他的革命做准备,摆了门和阵一道。

天祥院家族之所以在代代病弱的前提下还能世代繁荣,并不仅仅是靠血脉,门算是看清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啊……章臣你也算是后浪推我这波前浪来着,还真是未来可期啊。”

被提及的门并没有回应阵。

“话说回来,”阵突然想起了什么,“这种被后辈瞪着的感觉倒也不错,有一种紧缚感来着。”

“原来您是M啊,那我可以成全您。”

阵对终于跟话的门却突然用起了敬语说着可怕的语言这一点,表示汗颜。

“章臣,别看你这样,懂得还不少么。”

“那也是前辈您以往教导得好。”

“哈哈,原来我这么优秀的么。”阵习惯性地挠了挠后脑勺的头毛,这些小动作都被门看在眼里,“啊,不对不对,现在可不是说这些的时候!我还得再去搞后续公关!”

阵一屁股倒在旋转椅上,脚一蹬,连人带椅子直接送到了桌子旁。

“还是说,你不介意陪我一起写这该死的官方公告?是啊,你知道我真的不擅长写官话……先把记事本打开……”阵没等门的回复就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门注视着阵的背影,想起了还是学生时代时他在梦之咲到处抓这位前辈赶场,而且还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把阵作为自己的榜样和目标。

但是阵却从魔法师的一线退了下来,投身于政府工作。门本以为阵是准备在政府会有一番作为,但他还没做出什么业绩却又返回梦之咲,当起了政府监管梦之咲的官员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不喜角色。

这曾经让门百般不得其解,也让他愤愤不平,所以他在追随阵的脚步时爬上了比阵更高的位置站住脚跟后,才在明面上降了自己职跟了上来。

当年,他本以为阵在面对身为他上线的自己时,要么会对此毫不在意要么索性规规矩矩,然后他就可以大义凛然“批评”阵碌碌无为、浪费才华。

但是阵却选择了高兴地喊着“章臣”然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这让门当时差点一个没站稳。

门在官场上学会的圆滑和狡猾,在阵面前全部失效了,这局面又回到了学生时代。

门又无奈又好笑,但好在之后的共事关系还算和谐,阵虽然有些脱线,但任务的完成度从不会落下,而且他作为保健老师,手法的确一流,直到门发现阵写给上面的报告里有一些看上去“无关紧要”的修改和隐瞒。

这些修改并没有掩盖事实,但门的确发现阵这种做法规避了很多次政府对学校的猜疑和管制。

门在那一瞬间突然明白了阵的用意:他回到学校绝不是大材小用,也不是成为了学生们口中政府的走狗,而是他在用这种方式保护他所爱的梦之咲。

“‘关于今日我校被……’等等,校方的声明应该是学生会写,而且他们会给我审核,我现在还不用操这个心。”

阵的手已经从后脑勺挠到了背颊,看得出来他的确如他本人所说,很烦恼。

“让我帮忙吧,我也不介意,倒不如说我很乐意。”

门的轻言细语并没有被正抓着自己乱蓬蓬头毛的阵听到,他用物理方式而不是用魔法抢过了阵手中的光屏,在阵的火热注视下开始极速打字。


=TBC=

*对应第十四章以下内容:

即使是小型的流星雨阵也需要消耗相当大的魔力,在英智在会场用流星雨阵控制住歹徒的时候,两股暖流从不同的方向流向了英智。

英智一时间差点没控制住自己扭过头去看直播的摄像机。

英智的流星雨阵的ensemble time,只有元fine的三人知道。

只有他们,才能在英智最需要的时候,即使身处异地,也能伸出援手。

日和君和凪砂君那时一定在同地,那还有……即使是一纸合约,也算是友情么?

*前文目录和预警:序章+第一章+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评论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