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留下红心蓝手或评论的你,这是我继续创作的动力♪建立文集的会至少写两篇♪写文真的很随性♪信奉控制字数是美德,小几千字短篇我的菜♪目前处于半休笔状态♪爱发电rabbitwool♪
 

【架空】【英智中心】残翼(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七章

 

“不是吧,我真的成为了天上的队长?嘿啾~”*

英智蹦蹦跳跳,轻轻松松完成了一个空中旋体,轻快地着地。

不,确切地说是落在了软绵绵的云朵之上。

“嗯,如果舞台演出时也能这样轻盈就好了,好像这里受到重力的影响会少一点。”

英智这样说道,又跳起来跨过一个云头。

英智从这片白茫茫软绵绵的云之国度醒来时,就明白了自己的处境。

即使是天祥院家的人,对魔力的吸收一向也是少食多餐的原则,像英智这样一口气吃撑的情况并无先例。

“我们家族因为需要承担过多的魔力,对身体负担很大,所以才会世世代代都体弱多病甚至英年早逝,我想他们可不敢冒这个险。”

吸收魔力的代价是世代身体赢弱,恐怕这个光荣使命就算推给其他家族,也没人愿意承担吧。

这是个沉重的话题,英智自嘲地想。不过英智可不觉得自己英勇就义,真的上了天堂。

人在入睡后有一定几率会接触梦世界,也就是所谓的做梦,这里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不真实的,却又并非完全脱离现实。

梦世界就是这样时而虚幻时而梦幻的地方,令人着迷。

“也就是说,学会分辨现实和虚拟是很重要的,不过么……”

现在这情况,怎么看也不是普遍意义上的进入梦乡,也就是说自己的意识暂时离开了肉体来到了这里。

“摆脱了肉体,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感到轻松的原因之一了吧。但从科学角度来说,意识产生的唯一部位是在大脑皮质,这就很微妙了。”

英智灵活地迈着小碎步,这是他平时并不会显摆的动作。

“这里的确有有趣,不过我更关心梦之咲现在怎么样了,虽然老师会处理的,敬人、纺、还有斋宫君也会插手就是,他们……”

“比起龙脉,你更关心你的学校,是么?”

英智的自言自语被一声清亮的声音打断了。

英智眨了眨眼抬起头,迎面脚步稳重地走来的青年拥有一头烈火般的红发,清澈的双眼盯着英智,带着一些清纯,但似乎又没有其他更多的感情,捉摸不透。

“我该说一句amazing么,原来梦精灵一族真的存在,还穿着梦之咲的校服?”

来者在几步开外停了下来,闻言动了动他的尖耳朵,然后低下头拉扯了一下身上的蓝色校服。

“我的着装会根据你的主观意识来变化,而并非我本身如此穿着。”

他的解释令英智兴趣大增。

“也就是说,你现在是裸着的么?”

“……你很健谈。”

“相信我,我平时不是这样的人,但我很钦慕。”英智笑嘻嘻地回应,并伸出了左手,“我是天祥院英智,我想你认识我。以及恕我冒昧,请教尊姓大名,我想,你不是天城燐音君吧?”

来人沉默了一会儿,才伸出手回握,英智看得出他带着点谨慎。

“天城一彩。你……认识我哥哥?”

英智闻言笑得更开心了。

“你是天城君的胞弟。你哥哥在我们那,某种程度上可是风云人物,他很有意思,不过他隐去了这个。”英智伸出食指在耳朵边转了几个圈,“尖耳朵在我们那可不多见,我还挺喜欢的。而且作为偶像,这是说不定是个魅力添加项。”

一彩看着英智兴奋的样子,他知道这个能看穿哥哥伪装魔法的人也许在未来的道路上,会和他们兄弟两联系起来,这也是他为什么来接触英智。

“天城君,我必须离开这里。”“你不能留在这里。”

两人几乎是同时开口,都微微愣了一下。

“这可真是有意思,我有预感我们以后还会有交集,届时你要不要加入我,不,加入我们试试?”

一彩是知道族人闭口不谈的哥哥背离家乡的原因的,偶尔他望着一望无垠的纯白柔云,有埋怨过哥哥为什么没有带他一起离开。他也曾悄悄地试着去了解过那个世界。

“你是指……,嗯,组合?”

“不,我不是指邀请你加入某个特定的组合……还是算了,现在不提也罢,不过我们早晚还会再碰面的。而眼下……”英智敲了敲一彩的胸口,“你是来帮助我离开这里的是么?虽然谈不上是回报,但是我会在你哥哥的事情中插上一脚算作帮忙吧。”

一彩却直接拒绝了英智的提议。

“我不希望他的事被他人特意干涉。”

英智顿了顿,抿着嘴咯咯地笑出声,一彩猜测英智也许设想到了,主动接近他的自己会拒绝提议这种莫名其妙的状况,可是并不明白这有什么好笑的。

“即答么?哈哈。你还真是个了不得的人啊,我越来越中意了。”

英智的脸蛋甚至笑地有点泛红了,即使这里不存在肉体。

“今天我说得实属太多了,是你激发了我,与你交流真的充满惊喜,一彩君。”

一彩注意到,英智开始用名称呼他了,他却没有觉得唐突,甚至有点想继续和英智交谈下去,但时间可不等人。

“我的族人不会放过游离在此处的灵魂的。”一彩提醒道,“但,离开这里,你必须得留下对等的代价,无论你是否愿意。”

一彩从英智的表情中没有看出意外,反而有一种“我就在等这句话”的游刃有余。

“等价交换啊,这还真是公平的规则,那,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一彩这次并没有拒绝英智付出的代价,紧接着云端上轰然一声巨响。

“哇,你们有没有考虑过,以后把这换成彩虹聚光灯的舞台如何?”*

英智转身摸上了突然出现的巨门的门框,缓缓推开。门的另一边透出斑斓的彩虹色光芒,流光映照在英智的身上,让英智也多彩了起来。

“诶,这是,一彩和多彩诶。”

“声音。”一彩却没有回应英智的笑话,冷静地指了指门里,“那一边有人在呼喊你,很多人。”

英智立马明白了,他其实一开始就预想到两位老师应该会有所行动,只是没想到……

“‘很多人’么……?也许,我和你一样,也是被人期待着的吧。也许……呢……”

一彩歪了歪头,显然没能理解英智的自言自语,他可不觉得在梦精灵界都很有名的天祥院家的世子会孤立无援。

他所能做的,就是用力推了一把英智的背,然后看着踉跄脚步的英智带着浅浅微笑消失在彩虹门的光芒中。

“再见了,一彩君。”

当周围一切又回归原点后,一彩有种莫名的寂寞感。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哥哥的相貌,紧接着被英智的脸庞代替。他意识到他期待着再次和英智相见,在不属于梦精灵的那个世界里。

而梦之咲的校服在英智离开后,仍然身着在一彩身上。

 

=TBC=


*天上的队长,二代初始卡

*一代卡池五星的彩虹门和二代卡池五星的彩红灯光梗

*在码大纲时,我是这么介绍梦世界的:“换句话说,这就是里世界么。”“虽然我不了解,但总觉得你说了很了不起的字眼。”“在某方面你是个敏锐的孩子啊。”

*前文目录和预警:序章+第一章+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兔毛 | Powered by LOFTER